起重学院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重学院 » 技术园地 » 正文

起重机维保的六大禁忌你知道吗?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
|
|
   在日常保养中,如果咱们没有意识到这些忌讳,会形成设备不同程度的损坏。详细有哪些,今日重哥就来好好讲一讲。

1

忌讳一:机油只加不换

机油主要起光滑、冷却、清洁等效果。许多吊友会去检查油量,并按标准添加,但简单忽视机油的质量,没有对已经变质的机油进行替换,导致发动机的运动机件总是在较差的光滑环境中运转,然后加快各机件的磨损。

2

忌讳二:黄油乱用乱涂

有些吊友在装置汽缸垫时,就会在上面涂一层黄油,认为这样能够添加柴油机的密封性。但这样做反而会影响柴油机的工作功能。

或许为了简单拧紧螺母和避免锈蚀,在轮胎的螺栓螺母上涂油。实际上这是十分错误的。由于轮胎螺母拧紧后,螺纹间会有自锁的特征。涂油后螺栓的自锁功能反而会变差。

3

忌讳三:活塞明火加温

由于活塞与活塞销是过盈配合,所以在装置活塞销时,应先使活塞受热胀大,这时,有些吊友会将活塞放在明火上直接加热,这个做法是错误的。由于活塞各部位薄厚不均,热胀冷缩程度就会不一样,明火加热会使活塞受热不均,简单引起变形。活塞外表还会附着炭灰,下降活塞的运用寿命。

4

忌讳四:螺栓拧得太紧

设备在拆装过程中,许多部位的螺栓都是有规则转矩要求的,比如传动箱、汽缸盖、轮毂、连杆和前桥等部位,拧紧力矩在说明书中有专门规则,不可随意改动。但是许多人都误认为紧一些会更安全,实际上太紧会形成螺钉或螺栓折断,也或许由于螺纹滑扣而引起故障。

5

忌讳五:轮胎气压太高

轮胎充气压力是决定其运用寿命和工作效率的重要因素。轮胎气压过高或过低都会影响其运用寿命,同时也不利于安全行车,尤其是在炎热的夏日。要随着气温变化,对轮胎气压略有调整,例如:考虑到夏日气温高,气体受热,压力增高,夏日应比冬季低5%-7%。

6

忌讳六:水箱开锅骤加冷水

发动机超负荷作业、散热不好或水箱缺水都会形成水箱开锅,此刻如果立刻加入冷水,就会导致缸盖和缸体炸裂。因此,运用中一旦发现水箱开锅,应采取应急措施停止作业,使柴油机冷却水自行降温。

维保千千问,你问我来答。如果你在设备运用中还遇到了其他难题,欢迎留言沟通,重哥会极力为大家解答。

 

移动版:起重机维保的六大禁忌你知道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