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重学院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重学院 » 技术园地 » 正文

电动搅拌车怎样用最省电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
|
|
   随着国家“双碳”战略的持续深化,电动化渗透率逐年提高,新能源风暴已势不可挡。

据终端上险数据显示,2022年三一电动搅拌车销量超1200台,市占率突破60%,牢牢占据职业榜首宝座。

随着电动搅拌车的逐步普及,怎么最大极限地发挥电池优势、延长车辆运用寿数,已成为客户最关心的问题之一。

有些用户只习气在收车停运时对车辆进行简略的查看,其实在发车前以及车辆运营期间的许多事项,相同需求格外留意,接下来一起看看吧~

发车查看留意事项

电动转向:

早晨首次发车前,必须对转向助力体系进行预热,使电动转向工作一段时间,预热进程中不断滚动方向盘,以使转向油液粘度下降,转向助力快速康复正常状况。

制动体系:

每天发车前,猛踩几次刹车,使打气泵工作,等待气压充起,以确保晓畅气路。

底盘:

每天发车前,围着车绕一圈,查看车辆周围状况,观察车辆是否有大面积漏油、漏液状况。

空气调理:

查看空调制热运转是否正常、除霜风口是否敞开、除霜风口角度是否调理至最佳方位。

车辆运营期间留意事项

动力电池:

如遇冬天行车,电池温度低会影响整车动力性,车辆电缓速较弱,驾驶员制动减速或泊车时,需依据需求恰当深踩刹车踏板;电缓速弱导致制动能量收回削减,同时电池发动自加热耗费电池自身电量,将会造成能耗添加,续驶路程削减。随电池自加热敞开,电池温度上升,制动能量收回康复正常。

电池自加热的敞开、空调制热的敞开、冰雪模式的运用等,均会导致车辆的续航路程下降和电耗添加。

上装供水:

搅拌车上装供水体系冬天加水时,为避免挤抢,加水量需适中,避免溅落结冰。加水完成后,留意保护好加水设备,以便其他车辆运用。

环境:

施工工地场景较为复杂,需时刻谨记,进入工地必须佩戴安全帽,上下车辆时,手抓牢、脚站稳,避免跌伤。

在施工地址行进时,多观察场地状况,是否有电缆水沟、暗坑等,行进路面是否有冻层,能否达到车辆承载,避免产生风险。

车辆停运后留意事项

上装部分:

搅拌车上装供水体系,冬天或气温在零度以下时,收车后,应将水箱、水泵、水管、搅拌筒内的水放净,并停放在朝阳无积水的方位,以免冻坏机械。收车涮罐前,对车辆进行清理:进料斗、罐口及下溜槽等,避免大面积积料,坚持车辆卫生。

制动管路:

储气筒应及时有效排除余水,定期替换枯燥罐,避免水珠进入制动体系结冰导致制动失效。若气路有水,后患无穷。

停放:

收车后车辆需停放规整,关闭所有电源。车辆如需长久寄存,请坚持电量SOC在50%-80%之间后再寄存;久放车辆每3个月和运营前做一次均衡维护保养,提高电池寿数。

充电:

车辆运营完毕后要及时进行充电,合理配置充电桩,确保排队不超过2小时。如遇冬天环境温度低,车辆自动加热体系对电池加热需求一个进程,及时安排充电能够恰当削减冬天充电时间。

 

移动版:电动搅拌车怎样用最省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