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钢材资讯 » 正文

山东钢企七成将被重组 各大钢厂调整方案出台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140
|
|
|

按照省政府召开的钢铁产业结构调整试点调度会议要求,由山东钢铁集团重组日照钢铁公司,分阶段淘汰日钢落后产能,并在日钢现有产区基础上建设千万吨级钢铁精品基地。压缩节余下的1000万吨产能指标,将主要用于建设日照精品钢基地,形成有广阔市场前景的新产能。

 

2009年开始,山东钢铁对日照钢铁的重组一波三折。此前,山东钢铁有关负责人曾向记者透露,推进日照精品钢基地建设是山东钢铁产业大调整的重要举措,也已进入国家产业大盘,不可能发生动摇。如今,国务院正式批复《山东省钢铁产业结构调整试点方案》,明确“由山东钢铁集团重组日照钢铁公司”。

 

根据2010830日,双方第二份重组协议,“重组将以一次性收购日照钢铁及关联公司资产的方式完成”。根据《大众日报》此前报道,按照既定重组方案,山钢集团一次性收购日照钢铁及关联公司资产后,日钢集团获得的庞大资本,或将投向日钢集团所在地日照市的城市建设和旅游业。

 

C

 

沿海产能将占一半

 

日照钢铁精品基地无疑是本次试点的一大亮点。

 

据了解,日照钢铁精品基地作为鲁南临港产业集聚区的核心,已经成为日照的头号工程,将于2015年全面建成投产。根据规划,日照钢铁精品基地总体规模为2135万吨,其中新建1135万吨,保留原日钢500万吨产能。静态总投资1145亿元,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395.4亿元。

 

随着日照钢铁精品基地的建成,以及青钢向胶南的整体搬迁,到“十二五”末,沿海地区的钢铁产能占比将提高到43%以上

 

链接

 

山钢财务公司开始运作

 

省内钢铁冶炼企业数量由目前的21家减少到56家,2008年揭牌的山东钢铁集团无疑将是这一轮重组兼并的主角。据省财政厅企业处提供的消息,目前,将济钢、莱钢两个上市公司和日照精品钢基地的整合为一体的山东钢铁集团的财务公司已经获批运作。

 

前三季度钢企保持微利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 陈川 通讯员 王海红 高洁 杨均义)今年前三季度,经山东财政企业信息网测算汇总,全省195户钢铁企业完成营业收入3256亿元,同比增长21.2%;实现利润119亿元,增长35.2%;钢铁企业平均利润率为3.64%,较一季度增长1.1个百分点,较二季度基本持平。

 

钢铁企业受钢材价格稳定增长的影响保持微利增长,但受转方式、调结构步伐加快,房地产市场调控力度不断加大,机械、汽车工业增势趋缓,铁矿石、煤炭等原材料、燃料涨价态势不变等一系列因素影响,盈利水平较低。

 

受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不断加大等影响,线材和螺纹钢市场需求较大,上半年钢材售价保持上涨趋势,三季度略有回调。如山钢集团9月份吨材平均售价为4248元,同比提高564元,但较二季度下降82元。同时,钢铁企业生产成本不断升高,如山钢前8个月国内炼焦煤平均采购成本1386/吨,同比升高172/吨;国内矿石平均采购成本1133/吨,同比升高157/吨;进口矿石累计采购成本1217/吨,同比升高243/吨。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山东钢企七成将被重组 各大钢厂调整方案出台

相关信息

  • 业内预计明年粗钢产量或达11亿吨
  • 近日,在第十六届中国钢铁产业链市场峰会暨兰格钢铁网2020年会上,兰格钢铁网资深专家、友发钢管集团副总裁韩卫东表示,明年的钢铁产量还将继续增长,全年超过11亿吨。虽然已经入冬,但总体...[详情]
  • 11月中旬全国流通市场钢材价格继续上涨
  • 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11月中旬,全国流通市场钢材价格维持涨势。具体如下:螺纹钢(Φ16-25mm,HRB400)价格为4064.2元/吨,较上期(11月上旬,下同)上涨166.7元/吨,增幅4.3%,前值为增长3....[详情]
  • 高需求支持 钢铁煤炭表现强势
  •   同花顺数据显示,截至11月11日收盘,内盘期货普遍收涨。原油、化工、油脂领涨,原油、低硫燃油涨幅均达到3%;焦煤涨3%,焦炭跌1%。业内人士指出,国内去产能政策导致近期市场供需偏紧,加...[详情]
  • 9月我国粗钢日均产量308.5万吨
  • 9月我国粗钢日均产量308.5万吨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20年9月我国粗钢日均产量308.5万吨,9月生铁日均产量252.6万吨,9月钢材日均产量393.5万吨。具体数据如下:  我的钢铁网[详情]
  • 大型钢材混凝土装配式生产企业落户广州
  •   新华网广州9月28日电(记者刘大伟)一台台高度智能化机械组成的生产线正忙碌地加工钢材,工人在信息化操控台前输入生产指令,一件件钢材加工品随即从设备上滚滚而出,这里是由中国铁建华南...[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