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分析 » 正文

助推世界一流港口建设 浙江海河联运打好头阵当好先锋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494
|
|
|
 出资接连6年位居全国首位,累计超1200亿元,新增内河高等级航道210公里;内河集装箱运力打破1.5万标箱,近3年平均年增长率达24.3%;集装箱海河联运量从2015年的36.5万标箱增长至2021年的122万标箱,年均增速超21%……这组数据成为近年来浙江省海河联运蓬勃开展的生动注释。

日前,浙江省海河联运建造现场会在嘉兴举行,总结梳理海河联运建造成效,全面布置加速全省海河联运大开展,助推世界一流港口建造,为奋力推动“两个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打好头阵、当好先锋。根据布置,到2024年,浙北集装箱海河联运主通道将全面建成,三层集装箱船只疏通嘉兴港;到2025年,浙江内河集装箱运力将打破1.8万标箱,全省海河联运货运量达到6000万吨,集装箱海河联运量打破200万标箱。

建造高等级航道网

作为全国罕见的沿海港口和内河水运两者兼具、高度发达的省份,浙江具有开展海河联运的良好条件。聚焦建造海河联运通道,浙江将从东西南北四个方向发力,加速建造高等级航道网。

浙北将要点加速推动内河集装箱主通道建造,疏通直达嘉兴港的集装箱海河联运“最后一公里”;浙南要点加速推动瓯江航道通航,深化丽水等地与温州港的联动;浙西要点建造钱塘江水运大通道,疏通浙西地区与宁波舟山港、嘉兴港的通道;浙东要点建造杭甬运河海河联运通道,全面提升浙东地区航道等级和海河联运能力。

港口分工也各有偏重。嘉兴港将加速长三角海河联运枢纽港建造,宁波舟山港加速构成一批海河联运专用泊位,温州港加速乐清湾港区海河联运码头建造和状元岙港区海河联运专用码头一期工程建造。浙江还将加速推动杭州下沙等内河集装箱海河联运作业区建造,推动湖州铁公水多式联运演示工程等一批试点演示工程。

船只是海河联运的要害。浙江将加大船只更新改造力度,开展海河直达船型研制,加速研制三层集装箱船只;加速组建集装箱海河联运船队,构成5家以上运力规模达1000标箱的骨干运送企业,培育3家以上年运量超过10万标箱的骨干运送企业。

供给“一单制”全程物流服务

受疫情影响,很多企业面对一箱难求、一舱难求、物流不畅的窘境。对此,浙江将以数字化变革为牵引,加速完善海河联运一体化信息渠道系统结构,聚焦服务、协同和监管3个领域,集中打造海河联运一张图、船只货品一线牵、物流信息一点清、企业申报一路通、政府监管一体化等使用模块,为企业供给便捷高效的运送服务。

此外,浙江将支撑港口企业为集装箱抵港船只供给优先靠离泊、装卸等便利服务;以宁波舟山港为依托、以嘉兴港为支撑,建造海河联运集装箱箱管中心,供给门到门“一单制”全程物流服务;推动嘉兴港与浙北内河集装箱码头海关监管一体化,优化浙北内河码头与嘉兴港转关事务海关监管模式。

值得一提的是,浙江还将结合大运河文明带和诗路文明带,支撑沿江沿河文明带和景观廊道建造,打造一批水路客运精品演示航线;拓荒滨海滨水、历史人文等航运文明旅行线路,促进内河水路客运与旅行融合开展。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标签:

港口建造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念,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助推世界一流港口建设 浙江海河联运打好头阵当好先锋

相关信息

  • 儋州滨海新区医院建设按下“快进键”
  •   估计10月底完工​儋州市环新英湾片区首个三甲医院滨海新区医院项目,主体结构现已成形,节后敏捷复工,全面敞开室内精装饰,现在工地现场是一派如火如荼的景象。俯瞰医院最大的单体修建...[详情]
  • 海口“白沙门沙滩市集”国际欢乐海滩开建
  •   建成后估计年招待游客600万人次2月6日,坐落海口市美兰区的白沙门沙滩阛阓世界欢喜海滩项目开工建造,项目总出资3000万元,建成后估计将成为亚洲单体最大的沙滩阛阓。据了解,白沙门沙滩...[详情]
  • 文昌加快推动全域航天城建设
  •   文昌加速推动全域航天城建造2月8日,海南日报记者从文昌市举行的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得悉,今年文昌将凝心聚力打好航天、旅行、渔业、文昌鸡和椰子以及土地五张王牌,增强...[详情]
  • 总投资45亿元 成都国际体育公园城开工
  •   2月6日,成都市武侯区2023年一季度三个做优做强重大项目现场推进活动暨世界体育公园城开工仪式举办。副省长胡云到会开工仪式。世界体育公园城项目地处成都城市中轴人民南路,方案总出资4...[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