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分析 » 正文

文昌加快推动全域航天城建设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988
|
|
|
   文昌加速推动全域航天城建造


2月8日,海南日报记者从文昌市举行的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得悉,今年文昌将凝心聚力打好航天、旅行、渔业、文昌鸡和椰子以及土地“五张王牌”,增强现代工业竞争力,全面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和文昌国际航天城建造。

跟着航天强国战略深化施行,全国首个商业航天发射场在文昌开工建造。在这样的背景下,文昌将加速推动全域航天城建造,打造四个“地”,即推动科技型立异组织和新式研制组织实质性运行,展开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尽快构成接受国家重大任务才能,打造科技立异高地;保证商业航天发射场2024年实现常态化发射,加速公共渠道建造,带动商业航天工业聚集,打造商业航天名胜;展开国际合作交流,推动宇航产品、卫星数据和应用服务“走出去”,打造国际合作根据地;推动航天城扩区,大力展开火箭链、卫星链、数据链等高新技术工业,展开“航天+旅行”“航天+制作”“航天+康养”和“航天+育种”等工业,打造航天工业集聚地。

文昌将经过“点、线、面”推动全域旅行,做好“山、海、天”三篇文章,争创国家级全域旅行示范市。依托冯家湾现代化渔业工业园,推动近海饲养入园上楼,打造全省近海饲养转型升级的“样板”,开掘高价值的海水饲养种类,推动海水饲养提档升级。

文昌鸡和椰子工业方面,依托科研院所和头部企业优化良种繁育系统,提升文昌鸡种类品质;依托中国热科院椰子研究所,开发推行椰子新种类,持续扩展椰子种植面积,进步椰子产量和品质。

文昌还将统筹资源打好“土地”牌,推动零星建造用地目标的会集漂移,将搁置的、荒废的、无法使用的建造用地会集漂移到更有工业潜力的当地,让村集体能充沛享用经济展开的红利。继续展开撂荒地整治和犁地开垦,整治撂荒地1万亩,垦造新增犁地1459亩,新增水田2718亩,采取“公司+农户”“基地+农民”的方式,会集资源,规模化经营复犁地,稳定粮食种植面积和产量,坚决遏止犁地非农化、非粮化。

此外,文昌还将坚持“走出去、沉下去、引进来”招商,进一步完善招商库,充沛利用方针优势、资源优势、区位优势,用好专业招商、工业链招商、基金招商、科技招商、主题招商、商场招商“六条路径”,施行招商引资“一把手”工程,瞄准龙头企业、种子企业上门展开精准招商,吸引一批高质量工业项目。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文昌加快推动全域航天城建设

相关信息

  • 儋州滨海新区医院建设按下“快进键”
  •   估计10月底完工​儋州市环新英湾片区首个三甲医院滨海新区医院项目,主体结构现已成形,节后敏捷复工,全面敞开室内精装饰,现在工地现场是一派如火如荼的景象。俯瞰医院最大的单体修建...[详情]
  • 海口“白沙门沙滩市集”国际欢乐海滩开建
  •   建成后估计年招待游客600万人次2月6日,坐落海口市美兰区的白沙门沙滩阛阓世界欢喜海滩项目开工建造,项目总出资3000万元,建成后估计将成为亚洲单体最大的沙滩阛阓。据了解,白沙门沙滩...[详情]
  • 总投资45亿元 成都国际体育公园城开工
  •   2月6日,成都市武侯区2023年一季度三个做优做强重大项目现场推进活动暨世界体育公园城开工仪式举办。副省长胡云到会开工仪式。世界体育公园城项目地处成都城市中轴人民南路,方案总出资4...[详情]
  • 贵州省积极推进公共资源交易网上开标工作
  •   为市场主体减负为营商环境添彩我省活跃推动公共资源买卖网上开标工作​春节假期刚完毕,在黔东南州公共资源买卖不碰头开标体系上,作为施秉县城中心城区老旧天然气管道改造项目(规划、施...[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