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分析 » 正文

贵州省积极推进公共资源交易网上开标工作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644
|
|
|
   为市场主体减负为营商环境添彩


——我省活跃推动公共资源买卖网上开标工作

春节假期刚完毕,在黔东南州公共资源买卖“不碰头开标”体系上,作为施秉县城中心城区老旧天然气管道改造项目(规划、施工EPC总承包)招标方代表的宋倩,依托数字证书、音视频直播传输等技术手段,参加了一场线上全程可视化开标活动,“只需在规定时刻登录,就能足不出户轻松参加买卖。”宋倩轻松地介绍。

在线开标,打破传统开标方法时刻和场地的约束,真正完成了招标企业“零跑腿”,也进一步为企业降费减负、纾困解难。据统计,2022年,黔东南州“不碰头开标”项目2308宗,占开标总项目的70.78%,约8200人次参加“不碰头开标”项目,该买卖服务为招标人节约交通、食宿等费用约1900万元,并降低了买卖时刻成本,保证投资建设项目高效落地。

线下“不碰头”,线上“面对面”。黔东南州公共资源买卖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吴才福告诉记者,经过利用体系中的开标会议功用,完成开标全程可视、买卖各方实时在线沟通交流;“不碰头开标”打破传统开标方法时刻和场地的约束,有用避免“围标串标”行为的产生,有利于大数据监管,然后打造公平公平的买卖环境,经过市场竞争决定较为合理的成交价格。黔东南州招标招标电子化工作近日受到国家发改委重视和点赞。

省公共资源买卖中心信息化处处长权钧表明,结合贯彻国发〔2022〕2号文件中关于“破除招招标隐性壁垒”要求,我省正活跃推动公共资源买卖“全省一张网”建设,经过加速完成买卖“一网通办”,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把全省一致的网上买卖大厅作为参加买卖活动的总枢纽,并嵌入每个买卖中心门户网站,能为市场主体供给一致的体系登录进口、项目入场规范、信息发布模板、资料下载途径、文件递送方法,然后支撑相应买卖体系进行电子化招招标,有用提高买卖功率。”权钧介绍,目前,省公共资源买卖中心已出台《贵州省公共资源买卖网上开标操作方法(试行)》,《方法》将为全面推动公共资源买卖网上开标工作供给制度保证。下一步,省中心将持续推动“全省一张网”智能化晋级,支撑各市州渠道持续提高业务数字化程度,持续深化渠道整合共享改革,为市场主体减负,为营商环境添彩。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贵州省积极推进公共资源交易网上开标工作

相关信息

  • 儋州滨海新区医院建设按下“快进键”
  •   估计10月底完工​儋州市环新英湾片区首个三甲医院滨海新区医院项目,主体结构现已成形,节后敏捷复工,全面敞开室内精装饰,现在工地现场是一派如火如荼的景象。俯瞰医院最大的单体修建...[详情]
  • 海口“白沙门沙滩市集”国际欢乐海滩开建
  •   建成后估计年招待游客600万人次2月6日,坐落海口市美兰区的白沙门沙滩阛阓世界欢喜海滩项目开工建造,项目总出资3000万元,建成后估计将成为亚洲单体最大的沙滩阛阓。据了解,白沙门沙滩...[详情]
  • 文昌加快推动全域航天城建设
  •   文昌加速推动全域航天城建造2月8日,海南日报记者从文昌市举行的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得悉,今年文昌将凝心聚力打好航天、旅行、渔业、文昌鸡和椰子以及土地五张王牌,增强...[详情]
  • 总投资45亿元 成都国际体育公园城开工
  •   2月6日,成都市武侯区2023年一季度三个做优做强重大项目现场推进活动暨世界体育公园城开工仪式举办。副省长胡云到会开工仪式。世界体育公园城项目地处成都城市中轴人民南路,方案总出资4...[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