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展会中心 » 展会资讯 » 正文

福建龙岩第二届海峡两岸机械博览会8日上午正式开幕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061
|
|
|

 

机械产业是福建省龙岩市工业最具发展潜力的一个重点产业。8日上午,第二届海峡两岸机械博览会将正式开幕。据了解,本届展区面积5.3万平方米,分室内展区和室外展区,共设有2000个摊位。

 

本届博览会不管采购商还是参展商,阵容更强大了。“本届机械博览会,会让人大饱眼福,‘豪门’云集,有很多高科技含量的实物参展。”龙岩市经贸委副主任赖水梅说,今年机械产业博览会受到全球“重量级”制造企业的青睐,其中世界工程机械前50强企业有20家(首届8家)参展,前10强有7家(首届3家)参展。

 

世界工程机械中,排名第一的美国卡特彼勒、排名第四的瑞典沃尔沃建筑设备、排名第六的日本日立建机、排名第八的美国凯斯—纽荷兰集团、排名第九的瑞典山特维克矿山工程机械、排名第十的中国徐工集团等7家巨头参展。

 

而中国“军团”中,实力派也悉数亮相,中国八大汽车集团全部参展。分别是中国一汽、长安汽车、上海汽车、北汽集团、中国重汽、广汽集团、奇瑞汽车、中国二汽。

 

另外,确认参会的专业采购商已突破500家,比去年增加近200家,首次有境外采购商参加。

 

本届机械博览会的主题是“两岸机械合作,促进发展共赢”,“海峡”特色自然不可少,今年参加本届机械博览会的台湾机械企业比去年翻了一番。

 

“去年参加首届机械博览会的台湾企业只有72家,而今年达到了156家,两岸机械产业合作越来越密切。”赖水梅说,参展的台湾企业中,有98家带来了高科技实物。

 

“通过机械博览会,龙岩的企业成功‘打入’台湾市场,去年龙岩一家企业生产的大功率吸水车,就被台湾采购。”赖水梅说,闽台合作,推进机械产业高位嫁接,是本届机械博览会的特点之一。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福建龙岩第二届海峡两岸机械博览会8日上午正式开幕

相关信息

  • 2022上海国际快递物流产业博览会
  • 2022年3月17-19日|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主办单位:上海市快递行业协会上海市仓储与配送协会上海市物流协会上海信世展览服务有限公司协办单位:中国仓储与配送协会中国交通运输协会江苏省快递协...[详情]
  • 三月中部制博会郑州展 启领智能制造未来
  • 在IoT、AI、Robot、3D打印等新技术不断涌现下,供应链下游发生本质变化。据供应链协同发展机制,快速变化的市场诉求倒逼产业链上游企业上马智能制造,作为中部制造业趋势领航者中部制博会于2...[详情]
  • 完美收官丨2019年第五届广州砂石展圆满落幕!下
  • 完美收官丨2019年第五届广州砂石展圆满落幕!下届再会!感谢支持下届再会2019年9月20日,第五届广州国际砂石及尾矿与建筑废弃物处置与设备展在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A区圆满落下帷幕!来自全球的砂石人汇聚羊城,知名砂石设备厂商齐聚一堂,大放异彩!展会现场:砂石终端用户区:江门市新会区泰...[详情]
  • “中亚矿业合作与发展促进会”筹备会议在新疆矿
  • “中亚矿业合作与发展促进会”筹备会议在新疆矿业联合会举行!日前,记者从新疆矿博会组委会了解到,由国家305项目办公室、新疆矿业联合会、新疆丝路矿业合作论坛秘书处等单位发起成立的中亚矿业合作与发展促进会筹备会议在新疆矿业联合会会议室举行。筹备会议讨论了促进会的章程、组织构架、日后的工作方向...[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