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河北省自然资源厅夯实重点项目用地保障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262
|
|
|
 邢台市举办土地推介会,全面提高土地节省集约水平;石家庄市加速推进“交地即交证”变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邯郸市施行建造工程规划许可“预”证准则,加速工程建造项目批阅功率……当时,河北省各地重点项目建造按下“快进键”,各地积极做好土地要素保证,为项目建造供应有力支撑。

“悉数围绕项目转、悉数聚集项目干”。河北省自然资源厅聚集土地供应缺乏难题,积极强化方针引导,仔细摸清作业底数,加强项目调度,自动靠前服务,全力做好要素保证。

去年12月24日,河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精准装备土地要素保证重点项目建造的十条办法》,全力保证重点项目建造用地。河北省自然资源厅深化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布置,在全省自然资源体系展开“保出资、保项目、保开展”(以下简称“三保”)活动,并将这项活动列为2022年十大亮点作业之首,举全体系之力、聚全体系之智,全力推进活动展开。

该厅成立“三保”活动领导小组,依照包联机制要求,展开“一对一”精准辅导服务,厅领导带队组成11个调研组,对全省11个设区市和辛集市、定州市、雄安新区进行现场调研和实地走访,及时回应市县关切问题。全面摸清底数,组织各市县细致精准填报重大项目和重点项目用地保证清单,现在已构成282个国家和省重大项目用地状况统计表和695个2022年省级重点项目用地状况统计表两项清单。仔细做好方针辅导,多次组织举行方针解读视频会,就统筹组织新增计划目标,加速重点项目建造用地组卷报批等问题,辅导市县用足用好用活支持方针。

河北省自然资源厅相关负责人表明,他们将严格依照全省抓出资上项目促开展作业要求,充沛吸收各地提出的定见主张,协调解决困难,全力保证重点项目建造和有效出资落地。

用足用好重大项目清单用地方针。自动服务,提前介入,全力做好国家和省重大项目用地服务保证作业,用足用好国家保证计划目标。建立自动对接机制,动态掌握项现在期作业进展和建造用地需求,建立重大项目储藏机制,及时将契合国家要求的项目纳入项目储藏库。

精准装备建造用地计划目标。坚持项目跟着规划走,强化规划引领,引导项目单位科学合理选址,坚决避免“点菜式”选址。新建工业项目原则上必须悉数进园入区。坚持土地要素跟着项目走,依据真实有效的项目落地装备建造用地计划目标,优先保证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12个省级主导产业和107个县域特色产业集群、基础设施出资等10个方面出资和项目建造。统筹新增建造用地计划目标,集中向省级以上开发区、省市重点项目倾斜,根据重点项目建造时序组织、前期作业进展、年度用地需求,拟定市、县用地计划装备清单,用地上报时予以组织。

继续提高用地报批服务效能。施行全程网办、并联批阅,进一步紧缩批阅时限,加速用地组卷报批。拓荒重点项目用地批阅“绿色通道”,省市重点项目独自组卷,施行即来即办、快审快批,全面提高用地批阅服务效能。

着力加速建造项目落地。加速建造用地供应速度,强化建造用地批后施行,新批建造用地最迟在2年内完结供应,严控新增批而未供土地,严格执行建造用地使用规范,避免粗放使用,坚决禁止囤地、圈地问题产生。采取灵敏的土地供应方式,推广长期租赁、先租后让、租让结合、弹性年期等方式供应工业用地,有效下降企业用地成本。省级以上开发区土地原则上自批复之日起6个月内完结土地供应;加速推广工业用地“规范地”出让,尽力实现“土地等项目”“拿地即开工”“交地即交证”。

充沛释放存量建造用地潜力。严格落实“增存挂钩”机制,全面落实批而未供土地盘活使用三年举动要求,坚持内涵挖潜、盘活存量,从2022年开端,使用3年时刻,施行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盘活使用专项治理,尽力实现2009年至2019年批而未供土地根本消化处置到位、闲置土地除司法查封和规划管控等特殊状况外年度清零。

尽力添加弥补犁地有效供应。统筹施行土地综合整治、高规范农田建造、矿山生态修复治理等,尽力拓宽弥补犁地途径,提高弥补犁地目标储藏库存。加大弥补犁地作业力度,充沛发挥弥补犁地目标省级调剂渠道作用,依照年度任务的15%提取弥补犁地目标纳入省级储藏库,重点项目所需弥补犁地市县无法落实的,由省级统筹予以保证。(河北日报记者苑立立通讯员姜慧婕)

标签:

重点项目用地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河北省自然资源厅夯实重点项目用地保障

相关信息

  • 南航在中国航展首次举办机务改革发展论坛
  •   2022年11月9日上午,首届南航机务革新展开论坛在第十四届我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简称第十四届我国航展)新闻中心顺利举行,助推建造国际一流航空修补服务品牌,为展开粤港澳大湾区临空经...[详情]
  • 尼日利亚将与美国合作应对气候变化
  •   据《领导报》9月14日报道,尼日利亚政府已赞同与美国合作制定计划,将天然气用作过渡燃料,以推动削减碳排放。​根据该协议,尼有望从美国总统施行的120亿美元的Emergency Programme for...[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