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廊坊聚力“项目攻坚”扩总量优增量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918
|
|
|
 廊坊临空经济区宸信无人机科技工业园等23个项目会集开工,为建造国际一流航空城再次注入新动能;由我国金茂携手宏泰展开出资建造的览秀城商业综合体项目,将把以龙河高新区为中心的区域,打造成为“廊坊城市新中心”;正威(文安)电子信息新材料科技城等廊南三县要点开工项目,将继续深化与雄安新区工业链、立异链、供应链对接协作……本年一季度,廊坊市共有229个要点项目会集开工,总出资1054.8亿元,本年方案出资348.3亿元,吹响项目攻坚的嘹亮号角。

“坚持‘项目为王’抓出资上项目,是稳定经济大盘、促进经济增加的重要抓手,更是捉住用好严重机遇、推动廊坊高质量展开的有力支撑。”廊坊市委书记杨晓和介绍,新的一年,廊坊在全市深入展开“项目建造攻坚年”活动,把高质量展开的主攻点和打破点放在扩展有用出资和加速要点项目建造上,会集精力、会集方针、会集资源,抓出资、上项目、促展开,为高质量展开积储强劲动能。

2021年,廊坊市把项目建造作为推动经济展开的“榜首抓手”,全市在谈、签约、新开工、省市要点项目别离到达920个、593个、326个和339个,相比2020年均完结翻番,省市要点项目出资完结率到达141.6%,方案开工项目开工率到达了100%。在本年的“项目建造攻坚年”活动中,廊坊市全面展开要点项目建造提质提效、工业优化、工业提速提档提质等9大攻坚举动,集合20个要点范畴,科学精准抓出资、上项目、调结构、促展开,筑牢稳中求进的展开柱石。

做实做好深耕北京、假势机场、联动雄安文章,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用疏解和工业搬运,为高质量展开厚植展开优势。去年,廊坊北三县全面深化与北京通州区交通、生态、工业、公共服务等要点范畴对接协作,签约北京协作项目82个,总出资877亿元。本年,北三县将继续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造攻坚战,瞄准北京拟疏解的央企总部、科研院所、金融机构等6类非首都功用,健全完善工业链招商方针企业清单,力求全年签约协作项目100个,总出资800亿元,完结固定资产出资600亿元。

集合“10年再造一个新廊坊”的方针,廊坊临空经济区2021年完结固定资产出资304亿元,同比增加19.5%,签约5000万元以上项目55个。本年,临空经济区加力向更高维度、更高质量、更高能级迈进,力求完结区域生产总值100亿元以上,施行市政及公服设施出资200亿元以上,完结固定资产出资330亿元以上,完结产量及经营收入400亿元以上,施行工业项目出资500亿元以上。

“高质量的精准招商,是抓好有用出资和要点项目建造的基础。”廊坊市市长杨燕伟说,本年廊坊将环绕市域主导工业和县域特色工业,精准拟定招商地图和年度招商方案,引入一批工业升级和战略引领项目,构成结构合理、量质兼优的项目梯队,力求全年展开市级大中型综合性招商活动不少于10次,县级展开成规模招商活动不少于100次,全市在谈和签约5000万元以上工业项目别离不少于750个和400个,完结项目签约落地率进步一倍。

本年廊坊市的要点项目建造,不仅杰出北三县、临空经济区等要点板块,扩展总量、优化增量,更强调环绕市级“1+5”主导工业和大文旅、大数据、大健康三大新兴工业,以及“7+6”县域特色工业集群建链补链延链强链,打通“堵点”、补上“断点”。该市施行“龙头带动”工程,培养引入一批核心竞争力强、带动效果大的头部企业,力求每个市级主导工业引入龙头项目10个以上。环绕打造新式显现、汽车制作、都市食物、时髦服装、油气管道、生命健康等13条工业链,施行工业链相关项目260个以上,推动优势工业链式集合展开。要点培养35个以上引领性、带动性强的县域特色工业集群项目,力求经营收入超50亿元工业集群到达10个,超百亿集群到达6个,全年县域特色工业经营收入打破1800亿元。

用心用情用力厚植展开土壤,廊坊市去年继续展开优化营商环境十大专项举动,政务服务事项全流程网办率到达100%,453项高频便民事项、70项涉企政务服务事项完结与北京城市副中心“跨区域通办”,市场主体到达53万户,增加了10.1%。本年,他们将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优化就事批阅流程,完结更多事项“一次办”。大力推广“模拟批阅”,做到拿地即开工;拓展“互联网+政务服务”,打造全流程网办升级版;完善“一网通办”全方位服务体系,完结与企业生产经营密切相关的服务全掩盖,以最优的营商环境为出资和项目建造保驾护航。

加速构成大项目顶天立地、好项目铺天盖地的生动局势,廊坊市健全完善出资和项目建造查核机制,经过打擂比武鼓励全市上下主动干事、攻坚克难、比学赶超、竞相展开。搭建市级出资项目办理调度平台,实行标准化、流程化、清单化、台账化办理,执行项目前期、开工、建造、投产全过程盯办督办。从要点工业、非首都功用疏解、基础设施和公服、城乡建造四类项目建造中,每类挑选10个全局性、引领性立市项目要点推动,充分发挥大项目的出资拉动效应。展开要点项目会集开工、会集签约、出资项目擂台赛等6项活动,健全专班推动、领导包联、查核评价等6项工作机制,保证全年施行370个以上省市要点项目,完结出资450亿元以上。(来历:河北日报记者孙占稳、解丽达、周禹佳)

标签:

项目开工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历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念,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廊坊聚力“项目攻坚”扩总量优增量

相关信息

  • 运河商务区用上“聪明”绿电
  • 在北京世界财富中心园区,房顶灰色光伏板与古色古香的建筑完美融合。记者白继开摄近日,坐落城市副中心运河商务区的国家动力集团国华出资归纳才智动力项目一期已经完结建造,后续二、三期还...[详情]
  • 海淀五大商圈完成改造升级
  • 公主坟商圈的翠微百货历经7个月的闭店改造重装露脸。记者阎彤摄传统商场一店一策晋级改造,重点商圈整体提质晋级自2019年起,海淀区继续推进区域内商业空间改造提高。记者昨日从海淀区商务局...[详情]
  • 地铁10号线一期全线长轨贯通
  • 从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得悉,昨天,跟着两段25米长的钢轨在江湾二支路站至丽江道站区间精准焊接完成,天津地铁10号线一期工程完成全线长轨贯通。据介绍,天津地铁10号线一期串联丽江道、珠江道...[详情]
  • 市财政安排36.1亿元助力公路交通发展
  • 记者从市财务局得悉,为持续发挥好交通先行官效果,2022年,市财务经过统筹财务资金、积极争取中央预算资金支撑、发行地方政府债券等渠道,组织预算36.1亿元用于公路建设及养护工作。据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