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安徽发布“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700
|
|
|
 新华网合肥2月28日电(周雨濛)日前,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印发《安徽省“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将全面绿色转型发展、长江经济带生态修复和环境治理、新能源和节能环保产业发展、实施长三角区域共保联治等作为重点任务和特色工作,统筹谋划纳入到“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整体工作。2月28日上午,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罗宏,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项磊在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对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
 
据介绍,“十三五”末,安徽省细颗粒物(PM2.5)年均浓度39微克/立方米,比2015年下降25%;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82.9%,比2015年提高5个百分点。同时,安徽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倾力打造美丽长江(安徽)经济带,组织开展长江安徽段生态环境大保护大治理大修复强化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落实专项攻坚行动,严格落实“十年禁渔”,以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为重点,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歼灭战。
 
《规划》从省级层面系统谋划了“十四五”重点行业大气污染治理、水生态环境提升、土壤和地下水领域、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治废领域、长三角共保联治、生态环境治理能力提升7大类重大工程专栏,提出重点项目方向,指导各地谋划好重点支撑项目。
 
《规划》还立足安徽实际,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生态环境保护总体目标。到2025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基础上,实现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生态环境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显著提升,人居环境更加和谐,逐步形成“绿色、共享、高效、低耗”的生产生活方式。展望2035年,碳排放达峰后稳中有降,生态环境质量根本好转,生态系统服务功能显著提升,生态安全得到有效保障,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安徽建设目标基本实现。
 
标签:
 
生态环境保护规划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安徽发布“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

相关信息

  • 中国计划在沙漠中建设450GW可再生能源产能
  • 中国政府正计划在戈壁沙漠和其他沙漠地区建设总容量为450GW的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以实现其可持续发展目标,作为该计划的一部分,政府的目标是在该地区开发太阳能和风能项目。援引中国国家发...[详情]
  • 3038亿:湖北省2022年重点项目来啦~
  • 作为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举措,湖北省重点项目名单陆续公布。近日,湖北公布2022年省级重点建设计划,其中有456个建设项目、89个前期推进项目,年度计划投资3038.29亿元,比上一年度增长47%。...[详情]
  • 美国页岩运营商绿石与惠廷计划合并
  • 据《能源年》3月7日报道,据路透社消息人士周日宣布,美国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商绿石石油公司(OasisPetroleum)和惠廷石油公司(WhitingPetroleumCorporation)计划通过合并业务来创建一家价值60亿...[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