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成功故事 » 正文

“起重机专家”赵新国:敢啃“硬骨头”的农民工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797
|
|
|

赵新国,男,36岁,农业技校毕业,河南省鹤壁市浚县白寺乡陈洼村人。河南矿山起重机有限公司太原第一分公司销售经理。勤思好学,吃苦耐劳,练就一身起重机安装维修的过硬本领,经招投标承揽了太重四个分公司起重机的维修保养工作。

 

在太重,起重机出现故障别人修不好时,人们都会找到赵新国。可别小看赵新国的身份仅是一个农民工,只要他带着工人一到现场,肯定会“手到病除”,让起重机重新“欢唱”起来。太重大大小小400多台不同型号的起重机,有100多台都是赵新国带着人“妙手回春”的。为此,人们送给赵新国一个雅号——“起重机专家”。

 

赵新国在家乡读完初中后,上了当地的农业技校,学习农业养殖和机电维修技术。从农校毕业后,他养过鸡,干过鞭炮厂技术员,当过泥瓦匠,盖过农舍,搞过装修,后来到河南矿山起重机有限公司当了一名农民工。

 

赵新国是个有心人,干什么事情都喜欢动脑筋、勤琢磨,在河南矿山起重机有限公司很快就掌握了起重机焊接、装配技术,弄懂了起重机的构造原理,学会了起重机的机械和电器知识,成了小有名气的“起重机通”。

 

2003年,赵新国来到太原,负责给太原锅炉厂安装从河南矿山起重机有限公司购买的门式起重机。几个月后,他一手漂亮的起重机安装手艺,被太重起重机专业维修负责人相中。经过严格的招投标程序,赵新国从太重承担了第一桩起重机维修任务——去西安变压器厂修理太重生产的大型桥式起重机。果然不负所望,这台需要半个多月才能修好的大家伙,赵新国带着工人仅用了一个星期就搞定了,赢得了西安变压器厂和太重起重机专业维修人员的交口称赞。

 

初战告捷以后,赵新国承揽了太重起重机越来越多的维修任务。许多别人修不好的起重机,他都能想方设法完成修理任务。

 

有一次傍晚,太重轧锻分公司技改部部长给赵新国打电话:一台50吨的起重机在运行中突然脱轨,怎么也修不好,让他施以援手。赵新国二话不说,带上几个工人冒着大雨赶了过去。到现场一看,只见这台起重量50吨、自重达80吨的起重机端梁已离开轨道,3个轮子悬在空中。他马上拿着维修工具爬上12米高的行车轨道,仔细检查后,才发现直径1米的行车轮的轮毂已脱落,同时由于行车电器老化,电阻器也坏了。

 

当赵新国听轧锻分公司的人说他们正用这台起重机紧急装配一批国家重点产品,时间一刻也不能耽误时,急中生智想出了一个简单有效的临时补救办法:切割下一块锰钢板,再用焊条沿着行车轮焊上去,制成轮毂。他们整整干了一个通宵,就让这台起重机重新运转起来,保证了太重生产的重点产品按时发运。

 

随着赵新国在起重机维修圈子里的名声日盛,许多太原以外地区的人也慕名找到他,让他帮助处理碰见的起重机难题。

 

有一天已是夜里11时了,赵新国正在医院陪孩子输液,忽然手机铃响,是榆社电厂一台桥式起重机发生故障向他紧急求援。赵新国把孩子送回家后,马上带着3个工人驱车百余公里赶到该厂,连夜把起重机修好。过后,赵新国一打问才知道,榆社电厂是通过太重的人推荐找到他的。赵新国还经常接到忻州、长治等地打来的电话,向他咨询起重机使用、修理过程中出现的疑难问题,他都一一给予耐心细致的解答。

 

精湛的起重机维修技术、合理的修理报价、及时周到的服务、良好的信誉,让赵新国起重机生意越做越大,先后承揽起了太重轮轴分公司钢轮厂、太重木模分公司等四家单位的起重机维护保养工作。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起重机专家”赵新国:敢啃“硬骨头”的农民工

相关信息

  • 《起重汇.采购指南》招商进入倒计时
  • 《起重汇.采购指南》招商进入倒计时《起重汇.采购指南》总26期《起重汇.采购指南》招商和2022年一起进入倒计时!欢迎更多优质好产品入驻好产品推广联系:13683732114 13569837721《起重汇.采购指南》从起重机,欧式新型设备、电动葫芦、起重配件、起重电器、轻小型起重设备、和各...[详情]
  • 《起重汇·采购指南》招商进入倒计时!
  • 《起重汇采购指南》招商进入倒计时!总第25期《起重汇采购指南》招商和2021一起进入倒计时!欢迎更多优质好产品入驻好产品推广联系:13683732114好产品推广联系:13569837721好产品推广联《...[详情]
  • 《起重汇·采购指南》招商进入倒计时!
  • 《起重汇·采购指南》招商进入倒计时!《起重汇采购指南》招商进入倒计时!总第21期《起重汇采购指南》招商和2020一起进入倒计时!欢迎更多优质好产品入驻好产品推广联系:13683732114好产品推广联系:13569837721好产品推广联系:18237318013《起重汇采购指南》从起重机,欧式新型设...[详情]
  • 官宣!《起重汇·采购指南》总第20期圆满收官!
  • 官宣!《起重汇·采购指南》总第20期圆满收官!官宣!《起重汇采购指南》总第20期圆满收官!感谢新老客户的支持,感谢全体同事的付出,感谢在最美的时光我们彼此相遇! 因为相信,所有一切都变得更有意义! 2020抱团抗风浪,携手赢未来,风雨同舟,我们同行! 好产品推广联系:13683732114好...[详情]
  • 河南省约翰起重电器有限公司已加入《起重汇采购
  • 河南省约翰起重电器有限公司已加入《起重汇采购指南》!河南省约翰起重电器有限公司已加入《起重汇采购指南》!河南省约翰起重电器有限公司专业生产: 起重机监控系统,单双梁行车驾驶室,保护柜,变频器,联动台,控制屏电阻器,遥控器等各种起重机配套电器,咨询电话:15237310765现在加入超合适,做...[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