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安徽省建筑起重机械安全检查技术要点》出台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295
|
|
|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近日制订并下发《安徽省建筑起重机械安全检查技术要点》,从购置和租赁、基础施工、安装和拆卸、检测、验收和登记、使用、监理等7个方面,指导和规范全省建筑工地塔式起重机、施工升降机、物料提升机等建筑起重机械安全检查工作。

根据要求,使用单位应当按照每月不少于一次的频率,组织安装和维修保养单位对建筑起重机械的主要受力结构件、安全附件、安全保护装置、运行机构、控制系统等进行日常维护保养。经常性检查的主要内容包括:高强螺栓的连接是否有效、是否有损坏,销轴连接是否有效、连接键之间的间隙是否增大;结构是否有明显变形和严重腐蚀;主要受力位置的焊缝是否有裂纹,如标准节与回转的连接位置、塔机根部等。起重机司机、施工升降机司机、卷扬机司机,以及指挥人员如司索信号工,应当持有建筑施工特种作业人员操作资格证书。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安徽省建筑起重机械安全检查技术要点》出台

相关信息

  • 俄罗斯计划到2035年新增15台第三代核电机组
  • 俄罗斯原子能公司负责人AlexeyLikhachev表示,俄罗斯将逐渐淘汰上世纪时代制作的苏联核电机组,并在2035年之前将新增15台核电机组。咱们的使命是在现有场地上制作核电机组,用新装置扩展现有...[详情]
  • 粤闽浙沿海城市群景区繁荣度排行榜发布
  • 刚刚过去的中秋小长假日间,不少游客选择到汕头市南澳岛踏浪赏月,体会海上生明月的浪漫与豪情。昨日记者从汕头旅行部门得悉,中秋节假日,南澳岛入岛人次近10万,旅行综合收入3470万元。近...[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