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烟台:来福士2万吨多吊点桥式起重机“泰山”霸气十足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305
|
|
|


装备制造业是为经济建设提供生产技术装备的制造业,是制造业的核心组成部分,是经济发展特别是工业发展的基础。2万吨桥式起重机、1.6万吨正反向挤压机、万吨挤压机……这些重型装备制造企业的“大家伙”正成为烟台市重型装备制造业发展成果的缩影。近年来,烟台工业经过长时期的积累,已逐步迈入重型装备制造业集群阶段。

 

泰山吊:霸气十足

2万吨起吊重量创造吉尼斯世界纪录

 

在烟台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巨大龙门吊是这里的标志性建筑,而这便是世界最大的2万吨桥式起重机———泰山吊。

 

如果将设备的上、下半体同步建造,靠重型起吊设备一步合拢,可以大大缩短项目建造周期。在中集来福士,泰山吊就承担了合拢重任。“泰山吊的设计和建造,已经荣获多项国际大奖,包括美国机械工程师协会Woelfel最佳机械技术成就奖。”中集来福士负责人自豪地告诉记者,这是世界海工领域革命性的创新。

 

凭着2万吨的起重能力,“泰山”在20084月完成了20133吨的起吊重量,一举创造了吉尼斯世界纪录,成为世界提升能力最大的起重机。200811月,泰山吊完成了首次商业吊装,将我国首座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中海油服先锋号”成功合拢。20125月和20132月,该平台在全球海况最恶劣的挪威北海油田两获综合绩效考核一名,堪称世界海洋工程奇迹。

 

凭借世界一流的重型装备,中集来福士成为国内唯一一个同时拥有半潜平台、自升平台及海工特种船舶三大系列产品线的海工企业。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烟台:来福士2万吨多吊点桥式起重机“泰山”霸气十足

相关信息

  • 中石油即将与卡塔尔能源达成LNG30年长协!
  •   2月13日三位知情人士称,我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CNPC)接近敲定一项买卖,将从卡塔尔动力公司(QatarEnergy)购买液化天然气(LNG),为期近30年,该公司是中东石油出口国的大型北方油田扩建...[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