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宁波港成为国内首个大面试使用龙门吊机发电的港口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954
|
|
|

在宁波港,必不可少的一种设备,就是用来装卸集装箱和货物的龙门吊。熟知港口行业的人都知道,大型的龙门吊一般都要烧柴油,可是宁波港的龙门吊并不烧柴油,而是改用电能驱动,厉害的甚至还能发电。

从宁波电业局了解到,从2008年开始改造截止到目前,已完成191台龙门吊“油改电”项目,总投入近4亿元。这么做的回报,是每年可以节约耗能成本2.4亿元,节约标煤38000吨,减少排放二氧化碳94715吨,二氧化硫2850吨。

同时,宁波电业局还在宁波港梅山港区升级改造了24台龙门吊机和9台桥吊,这些吊机能将货物下放时产生的机械能变成电能。也就是说,当吊机吊起集装箱时是耗电的,而在集装箱下降时产生的机械能又重新变回了电能回输给内部电网。

据宁波电业局工作人员测算,首批升级改造吊机的年发电量在100万千瓦时左右,占了梅山码头年用电量的8.46%,宁波港也因此成为国内首个大面积使用吊机发电的港口。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宁波港成为国内首个大面试使用龙门吊机发电的港口

相关信息

  • 哈伊高铁铁伊段先行工程桥梁桩基项目完工
  • 哈伊高铁铁伊段施工现场。原勇摄14日,在哈伊高铁铁力至伊春段解放3号大桥施工现场,跟着最后一根桩基混凝土浇筑完成,标志着我国最北端高铁哈伊高铁铁伊段先行工程桥梁桩基项目顺利完工,工...[详情]
  • 创新驱动低碳转型 推动经济绿色发展
  • 6月15日是2022年全国低碳日,本年的主题是履行双碳举动,共建美丽家乡。在6月13日16日举办的我国环境与开展国际合作委员会2022年年会上,生态环境部部长、我国环境与开展国际合作委员会中方...[详情]
  • 日本4月核心机械订单额环比上升
  • 新华社东京6月15日电(记者刘春燕)日本内阁府15日公布的统计陈述显现,被视为日本民间设备投资先行指标的中心机械订单额继上月回暖之后4月继续环比上升。数据显现,4月不含船舶和电力的中心机...[详情]
  • 福建规范评审专家年龄管理
  • 福建省财政厅近来发文进一步规范政府收购评定专家年纪办理,规则评定专家年满70周岁后不再续聘。福建省财政厅明确,新申请入政府收购评定专家库的申请人年纪应当不满65周岁,并许诺自愿承当...[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