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中色股份考察沈冶机械新厂起重设备等事业部建设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064
|
|
|

211日至213日新春伊始,中色股份王宏前总经理在杜斌副总经理、李晓风总经理助理的陪同下,赴中色股份出资企业--沈冶机械和中色泵业调研并现场办公。王宏前总经理一行考察了沈冶机械新厂区建设现场与二厂区生产现场,以及中色泵业生产车间,深入基层,与一线职工了解情况,听取企业领导班子及主要部门负责人工作汇报,现场办公,解决问题。

在沈冶机械新厂区建设现场,王宏前总经理考察了正在建设的起重设备事业部、冶矿设备事业部、通用设备事业部等工业场房以及厂区行政设施等,听取了沈冶机械建设项目指挥部、十五冶、鑫诚监理等单位的工作汇报,王宏前总经理首先代表罗涛董事长和中色股份党政领导班子对参建各单位、对奋战在项目一线的全体员工表示亲切的慰问,对大家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的感谢。

目前,三大事业部厂房已实现供暖,根据计划安排,在2月底欧式天车将全面安装完成、66KV总变电站将具备供电条件;3月份车间地坪将施工完成,并开始进行设备安装;4月份将开始进行厂区道路和绿化工程;7月份将完成综合楼装修工程,928日实现项目竣工。王总对项目的整体进展表示充分肯定,对项目建设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沈冶机械新厂区建设不仅仅是搬迁,而是转型升级,要通过转型升级,引入新体制、新机制,追求效率和效益的提升,各参建单位要进一步全力以赴完成好新厂区建设任务;二是要团结协作,善始善终。各单位要根据工期节点总体要求,按照国优标准,树立品牌意识,圆满完成厂区建设任务;三是要生产经营与项目建设两不误;四是要控制投资,实现回报。王总最后用四句话强调,沈冶搬迁改造升级项目建设要“实事求是、质量第一;控制投资、不超预算;安全施工、杜绝事故;按期投产,保障运行”。

在沈冶机械调研期间,刘万年总经理就2013年生产经营主要工作的落实情况、2014年企业计划指标及措施,以及新厂区建成后的企业运营模式向王总作了全面汇报,各事业部及分公司负责人汇报了各自分管部门的工作思路。关于企业当前及搬迁后的总体工作要求,王总指出:一是要进一步细化新厂区建成后企业运营的工作思路;二是要深入研究搬迁改造对企业生产经营可能产生的影响,采取措施消除不利影响,保证今年经营指标的完成;三是要发挥优势,提高标准,以搬迁改造企业硬件水平提升为契机,同步提升技术和管理水平,增强企业软实力,提高企业的盈利能力。王总还对企业当前的具体工作做了部署:一是企业主管领导要亲自挂帅,组织专家对企业现有技术和产品进行详细梳理,根据分类,分别采取升级或改造等;二是事业部、自控研究所、设计研究院要着手组建产品研发队伍,发掘、培养并使用好人才;三是要组建售后服务队伍,开发、巩固技术服务市场,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四是在深化升级天车、冶矿设备等传统产品市场的同时,努力开拓新兴市场;五是着手谋划老厂区的土地开发工作;六是妥善做好搬迁安置工作,党政工团要积极发挥作用,保证安全生产和人员队伍的稳定。

王宏前总经理一行在凌学勤总经理的陪同下考察了中色泵业生产车间,听取了凌总关于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的工作汇报,在充分肯定厂区环境和职工精神状态的同时,勉励中色泵业在精益管理方面继续深入挖潜,保持好的典型。杜斌副总经理就企业规范运行、内控制度、资金运行、股权结构、创新型项目开发、高科技高增长等方面对中色泵业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

王宏前总经理高度评价了中色泵业:每次调研都有新变化,每次都有新收获。对企业发展王总指出:一是要持续改进,继续扩大精益管理的范围,要贯穿于企业管理的方方面面,保障企业经营管理高质量、高效益;二是要狠抓技术创新,一手抓传统隔膜泵产品的更新升级,同时开发离心泵和压力泵产品系列,一手抓技术研发,根据市场需求努力开发新型技术产品;三是加强市场开发和工程师服务团队的建设,不断提高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四是安全生产要常抓不懈,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可靠保证;五是在精心组织当前生产经营的同时,完善三年滚动发展规划,保持企业持续发展的动力;六是进一步扩大宣传力度,努力营造良好的外部经营环境,加大应收账款回收力度,保证生产经营顺利进行。

中色股份企业发展(投资)部、总经理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调研。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中色股份考察沈冶机械新厂起重设备等事业部建设

相关信息

  • 福州首次开展化工园区地下水环境调查
  • 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得悉,我市日前发动首个化工园区地下水环境情况查询评价项目,将以此为关键树立完善地下水污染防治管理体系,以更高标准打好净土保卫战。​近期,市生态环境局活跃立项申...[详情]
  • 引江补汉工程设计解码
  • 7月7日,南水北调后续工程中线引江补汉工程正式开工建造。作为首个开工的南水北调后续工程严重项目,引江补汉工程有助于进步中线工程供水保证率,加速构建国家水网主骨架和大动脉。作为引江...[详情]
  • 全无人自动驾驶开展路测
  • 《深圳经济特区智能网联轿车管理法令》8月1日开端实施。当日上午,深圳福田CBD路段,驶来一辆轿车,车内主驾无人,方向盘在自动旋转。这是我国首部智能网联轿车管理法规正式生效后,首次用L4...[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