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全球最大水平臂上回转自升式塔式起重机D5200-240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632
|
|
|

D5200-240上回转自升式塔机是中联重科总结多年塔式起重机开发的技术经验,结合创新技术开发的高性能、高安全性、高可靠性的起重力矩全球最大上回转塔式起重机。

中联塔式起重机D5200-240

核心优势:

基于形状优化技术,首创了梯形截面塔机臂架结构,大幅增加了臂架侧向承载能力,成功解决了超大起重力矩造成的臂架侧向失稳问题、回转时的惯性侧向挠曲问题以及超高塔机施工中高空大风速复杂阵风问题。

自主研发了组装式放射状格构式变截面回转总成,解决了大承载能力和运输装拆的矛盾。

研制了世界上首台具有“双两百”起升能力的卷扬机构,能将240 吨吊重提升210 米,创建了电机转矩预测模型,设计了极限状态下的负载自适应控制算法,实现了双卷扬系统的精确同步和抬吊过程自动调平,保证整机运行安全、可靠,提高起升作业效率,实现节能环保。

首创了在塔机上自动平衡多面多缸同步顶升技术,保证了顶升过程中的稳定性和安全性。

发明了便携式机电液一体的销轴自动装拆系统,便于高空作业,一人操作就能实现标准节的销轴装拆。

两项世界第一:

D5200-240塔机获授权发明专利10项,实用新型37项,外观2项,2012年获湖南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并创造了两个世界第一:

第一、世界上最大起重力矩的上回转塔式起重机,在22.15米幅度能起吊240吨,最大起重力矩达到53160kNm。

第二、世界上第一台能实现“双两百”的起重机,即将200吨以上的起重量(240吨)起升到200米以上(210米)的高度。

历史性突破:

在D5200-240塔机研制之前,我国大型桥梁建设所需的超大型塔机被国外品牌垄断。如南京三桥、苏通大桥、泰州大桥都不约而同地采用国外品牌的塔机,其最大起重量为160吨,这些桥梁钢塔节段设计重量也因此局限在160吨以下。

全球主跨距最大的三塔二跨悬索桥——马鞍山长江公路大桥,对超大型整体模块施工工法所需的塔机进行全球招标,唯有D5200-240塔机能满足要求,桥塔节段首次突破了200吨。该塔机突破了先进桥梁施工等技术受制于国内重型起重装备的瓶颈,有力地支持了交通枢纽、高层建筑等国家重大工程建设,打破了国外垄断。

2012年,1月11日,D5200-240将重达230吨的桥梁钢塔节段提升到205米高度,并将该节段成功地安装在马鞍山长江公路大桥中塔顶部,标志着马鞍山长江公路大桥中塔主体施工完毕,同时创下两项新的世界纪录——起重设备第一次实现了将200吨以上物体一次性提升到200米以上的高度,D5200-240成为了世界上第一台实现“双两百”的起重机;D5200-240的应用,马鞍山长江公路大桥项目攻克了大桥钢塔施工的技术难题,创造了桥梁建筑史上钢塔结构90天安装42个节段的最快纪录,提前两个半月完成施工任务,施工的安全质量得到保障,效益明显。

客户口碑:

2012年8月,D5200-240在武汉鹦鹉洲长江大桥项目工地安装调试完毕,开始吊装,11月26日完成了武汉鹦鹉洲长江大桥吊装工作。

D5200-240运行速度之快、工作之平稳、效率之高,让项目施工方——中铁大桥局领导赞不绝口:“D5200不仅为我们简化了施工工艺,加快了工程进度,有效地节约了成本,而且改善了大桥受力状况,提高了大桥使用寿命;从长远看,D5200的出现,将为建设大桥的工艺流程带来革新性进步。”

根据D5200-240购买方——中铁大桥局机械设备部介绍:仅在马鞍山长江公路大桥和武汉鹦鹉洲长江大桥施工中,就收回塔机的投资成本;D5200-240塔机的使用,不仅大大提高了施工效率,降低了工程造价,而且极大地提升了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全球最大水平臂上回转自升式塔式起重机D5200-240

相关信息

  • 欧洲能源企业热衷美国海上风电开发
  •   美国政府12月6日至7日拍卖西海岸风电开发项目,售出加利福尼亚州北部和中部近海5处深水区风电开发租借权,面积合计逾37.3万英亩(约合15万公顷)。除了一家美国企业,竞拍得主均为现已进军...[详情]
  • 从数据看 山东售电公司新钱景
  •   【山东2023年的零售侧签约现已落下帷幕,本周敞开批发侧年度竞价及双方买卖。】​(来历微信大众号:享能汇作者:华东作业室)山东商场主体通过2022年一整年现货长周期结算锻炼,全体看,...[详情]
  • 金观平:推动重大项目早开工早见效
  •   接近年末,重大项目建造吹响了冲刺全年方针的冲锋号。继11月22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着重推进重大项目加速建造之后,国家开展变革委近日也接连召开会议,就基金支撑重大项目建造、稳经济方针...[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