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国南车将赴南非设厂 参建全球最大铁路项目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297
|
|
|

中国列车在非洲的推广又迈出重要一步。12月4日,来华访问的南非总统祖马见证了南非国有物流公司Transnet和株机合资装配厂及研发中心备忘协议签署仪式。南非正筹建全球最大铁路项目之一,该协议将有助南车在该国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

南车向南非出口电力机车下线仪式

南非国有物流公司Transnet首席执行官布莱恩.莫勒非与中国南车株机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周清和签署了这一协议。根据新华社的报道,协议在祖马和习近平主席的见证下于周四签署。

南非媒体援引Transnet公司发言人的话表示,双方此份备忘的签署,有利于南非的电力机车、核心铁路设备和配件的维护工作。

南非铁路网有超过2万公里传统铁路和1万公里电气化线路。其中Transnet拥有电力机车2100多台、内燃机车1400多台,其中一半以上的电力机车使用年限较长,产品更新换代的市场需求较大。

南非交通部也承认,南非现有铁路系统使用寿命已到年限,引进新的铁路系统和技术迫在眉睫。

南非交通部已制定铁路中长期发展规划,计划在20年内建成遍布全国的铁路网。初步计划斥资130亿美元用于铁路系统的建设。南非铁路建设项目包括从南非经济中心约翰内斯堡分别到印度洋沿岸重要港口城市德班、大西洋[-3.46% 资金 研报]沿岸旅游胜地开普敦、南非与津巴布韦交界处的重要城市穆西纳三条重要高速铁路。到2020年,南非12个中心城市和6个边境城市将完全纳入全国铁路网。

南车株机为中国南车旗下核心子公司,主要业务集中在电力机车、城轨车辆、城际动车组、新技术轨道车辆、重要零部件、专有技术延伸产品及维保服务等领域,为客户提供轨道交通领域的系统解决方案。

目前,南车株机现已凭借其电力机车打入南非市场。今年3月,南车株机获得Transnet公司价值逾20亿美元电力机车该合约,共计向南非提供459台电力机车。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中国南车将赴南非设厂 参建全球最大铁路项目

相关信息

  • 菲亚特动力科技成为SLOW FISH官方合作伙伴
  • 菲亚特动力科技继续在可继续领域活跃发力,于2020年12月宣布与SlowFood(慢食)协作,成为SlowFish2021-水循环的官方协作伙伴。本届活动将在线上和线下同时展开。从6月3日起在意大利利古里亚(L...[详情]
  • 徐工XR360E大战湘江,助力飞虹跨越
  • 湖南长沙,一座飞虹又将跨越湘江两岸,面对一江碧水徐工XR360E来助力。 近来,长沙暮坪湘江特大桥正式开工建造,其主桥结构采纳钢桁架飞燕式拱桥方式,点缀于江面上,远远望去,像飞燕展翅。...[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