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宏观经济-停 » 正文

2014年重大中央经济政策大盘点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567
|
|
|

2月7日国务院:建立全国统一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

合并新型农村社保和城镇居民社保,建全国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

2月18日国务院批准《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方案》

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方案:实行认缴登记制。

4月22日央行下调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存款准备金率

下调县域农商行存款准备金率2个百分点,下调县域农村合作银行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5月9日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

文件提出,积极稳妥推进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建立以信息披露为中心的股票发行制度。

5月15日国务院支持外贸稳定增长:完善汇率市场化形成机制

部署激发市场活力、提振外贸企业信心、促进进出口平稳增长。

6月9日央行再次定向降准0.5个百分点

对“三农”和小微企业贷款达到一定比例的商业银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6月30日财税体制改革方案审议通过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深化财税体制改革总体方案》,重点推3方面改革。

7月21日国务院: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重点发展纯电动车

部署进一步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缓解能源和环境压力,促进汽车产业转型升级。

7月30日国务院:建立居住证制度

国务院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取消农业户口与非农业户口性质区分。

8月13日国务院公布保险业国十条

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发布现代保险服务业的若干意见,试点个税递延型养老保险。

8月15日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征求意见

国务院征求《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意见,登记内容不是随便查。

8月21日国务院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20条

国务院发布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优化土地利用。

9月29日国务院:12月起煤炭资源税改为从价计征

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实施煤炭资源税改革,推进清费立税减轻企业负担。

9月30日央行出台房贷新政:首套还清再贷算首套

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银行业金融机构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

11月10日央行证监会联合下发沪港通试点通知

央行证监会联合下发通知,沪港通下的股票交易于2014年11月17日开始。

11月19日国务院发布能源发展战略

到2020年,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达到15%,煤炭消费比重控制在62%以内。

11月20日国务院关于扶持小型微型企业健康发展的意见

国务院发布《关于扶持小型微型企业健康发展的意见》,10方面扶持小微企业健康发展。

11月21日央行下调存贷款基准利率

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4个百分点;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

11月30日存款保险拟实行限额偿付最高限额为人民币50万

征求意见稿规定,存款保险实行限额偿付,最高偿付限额为人民币50万元。

12月2日中央深改组谈农村土地制度改革

土地征收、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宅基地制度改革关系密切,试点工作中要分类实施。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2014年重大中央经济政策大盘点

相关信息

  • 2017年6月宏观经济数据简报
  • 2017年6月宏观经济数据简报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为381490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9%,比上年同期提高0.2个百分点。我国经济运行延续了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稳的基础更加巩固,好的态势更加明显,服务业和消费保持最高贡献,新动能进一步发挥作用,经济增长质量进...[详情]
  • 国内油价搁浅上调一线之间
  • 本轮调价周期内,原油多空对战,归结起来就是产量供应过剩与中国对原油强劲需求的对战。在这其中坑爹的通俄门、美国经济数据表现欠佳、以及特朗普医改案的失败,都让美元经受重挫,从而成为...[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