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政策法规 » 正文

广东将出台《法治广东建设第二个五年规划(2016—2020年)》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096
|
|
|

7月29日,广东省委政法委(省委依法治省办)在广州召开了《法治广东建设第二个五年规划(2016—2020年)》第四稿征求意见座谈会。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林少春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政法委专职副书记、省委依法治省办主任陈岸明作规划稿起草说明。省直有关单位、部分市代表和专家学者参加了座谈会。

规划稿提出,到2018年,广东省法治建设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决定性成果,法治建设达到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要求;到2020年,形成完备的法规制度体系、高效的法治实施体系、严密的法治监督体系、有力的法治保障体系和完善的党内法规体系,推动广东省法治建设走在全国前列。规划稿把“经济社会发展纳入法治轨道,加快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作为主要目标之一,要求率先构建符合创新驱动发展要求的制度体系,打造以保护产权、维护契约、统一市场、平等交换、公平竞争、有效监管为基本导向的经济发展环境,基本建立比较完善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要在法治轨道上统筹社会力量、平衡社会利益、调节社会关系、规范社会行为,建设民主法治、公平正义、诚信友爱、充满活力、安定有序、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社会。

与会人员充分肯定了规划的总体目标和重要举措,一致认为,在圆满完成法治广东建设第一个五年规划的基础上,广东省及时启动制定法治建设第二个五年规划非常必要,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法治建设的重视。各单位代表及专家学者踊跃发言,就规划稿的文字表述、逻辑承接、实际操作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林少春充分肯定了与会人员的意见,并希望这个规划能在八月底前正式推出。他指出,法治广东“二五规划”要突出广东特色,要在“一五规划”的基础上总结提升,还要引领创新。广东省正处于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战略机遇期、改革攻坚期、矛盾凸显期叠加交织的阶段性特征更加明显,改革发展的任务日趋繁重,法治建设在全省工作在大局中比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必须全面推进依法治省,更好发挥法治的引领和规范作用,要深刻认识编制法治广东建设规划重要性。林少春要求,以抓铁有痕的劲头推动法治广东建设规划的实施。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法治建设短板,确保法治建设整体水平的提升,切实推动法治广东建设规划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广东将出台《法治广东建设第二个五年规划(2016—2020年)》

相关信息

  • 国家电投风电产业创新中心揭牌成立!
  • 近来,国内电力气候范畴首个院士工作站国家电投风电产业立异中心、上海能科院士工作站揭牌典礼在上海举行。国家电投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刘明胜,中国科学院院士匡定波分别在北京视频会场、上...[详情]
  • 欧洲海上风电正进入“负补贴”时代?
  • 业界普遍以为,继零补助海优势电项目后,财政竞标又进入海优势电投标条款,预示着欧洲海优势电或现已进入负补助年代。投标首现倒贴钱荷兰政府于2021年12月底推出了HollandseKust海优势电项目...[详情]
  • 3D打印大型起重机吊钩!这家公司做到了
  • 起重机制造商豪氏威马(Huisman)表明,在劳氏船级社(LR)的监督下,该公司已经成功完成了四个3D打印的350MT起重机吊钩的测试。该公司表明,该吊钩尺寸为170130厘米,是Huisman第一个3D打印起重...[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