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政策法规 » 正文

三大机器视觉平台!三一亮相中国机器视觉展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430
|
|
|
     近日,我国机器视觉展(VisionChina)在北京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大会以“机器视觉引领智能制作高质量开展”为主题,聚集机器视觉技术在智能制作范畴的创新与开展,为机器视觉企业和客户提供讨论技术创新和学术交流的前沿渠道,有力推进职业开展。

    本次大会邀请了阿里巴巴、华为、百度、海康、清华大学、大恒等机器视觉职业顶尖的硬件、软件和解决方案企业。因为在灯塔工厂建设中成功使用视觉解决方案,三一集团智能研讨总院受邀分享机器视觉技术在制作职业的使用实践。

    智能研讨总院智能感知研讨所所长曹恩华

    三一集团智能研讨总院智能感知研讨所所长曹恩华向与会者介绍了三一集团开展前史、数字化战略规划和现已取得的骄人成绩,并重点展现了智能研讨总院自主研制的三大机器视觉渠道:

    01智能制作机器视觉渠道,首要使用于工业主动化出产。

    02出产管理机器视觉渠道,首要使用于三现数据智能使用。

    03车载智能机器视觉渠道,专心于工程机械的智能车载使用。

    智能制作机器视觉渠道

    通过搭载智能工业相机来构建工业机器人的“眼睛”,布置机器视觉算法构建“大脑”,驱动机器人作为“四肢”作业。

    现在智能研讨总院研制的机器视觉渠道,包括硬件、软件和算法三部分,已广泛使用于三一集团桩机、索特、华威、中兴等智能工厂,涵盖主动上下料、分拣、涂胶、坡口切割、折弯、焊接等作业。

    出产管理机器视觉渠道

    该渠道首要针对出产制作场景的摄像头数据,提供端边云一体化的视频数据剖析解决方案,全面感知工厂数据的智能视觉使用体系,与出产制作体系打通,数据计算与数据使用形成业务闭环,助力企业在制出产现场实现提质、增效、降本、少人、减存等业务方针。

    现在,出产现场6S抓拍、物资车辆管理、灯塔工厂安防、工艺剖析提效、低效设备和原始工艺辨认等智能算法全面已使用于三一集团出产区域的几万个摄像头上。

    智能车载机器视觉渠道

    工程机械的电动化和智能化是未来的方向,通过车载视觉传感器与边缘侧算力凭条,打造工程机械的智能座舱和智能作业两大解决方案。

    现在该渠道现已全面在三一汽车起重机实现批量前装,同时在履带吊、电动叉车、桩机完成前装测试,在外部搅拌车和自卸车实现后装。

    自成立以来,三一集团智能研讨总院一直致力于研制AI核心算法及全体制作解决方案,以探索和赋能集团数字化转型为方针,使人工智能技术在集团的智能制作、出产管理、产品智能化等范畴成功落地,未来将以“让每一台机器学会思考”为使命,研制并堆集业界抢先的人工智能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

    (本文转载自三一大众号)

    标签:

    机器视觉渠道 三一 我国机器视觉展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念,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三大机器视觉平台!三一亮相中国机器视觉展

相关信息

  • 国家电投风电产业创新中心揭牌成立!
  • 近来,国内电力气候范畴首个院士工作站国家电投风电产业立异中心、上海能科院士工作站揭牌典礼在上海举行。国家电投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刘明胜,中国科学院院士匡定波分别在北京视频会场、上...[详情]
  • 欧洲海上风电正进入“负补贴”时代?
  • 业界普遍以为,继零补助海优势电项目后,财政竞标又进入海优势电投标条款,预示着欧洲海优势电或现已进入负补助年代。投标首现倒贴钱荷兰政府于2021年12月底推出了HollandseKust海优势电项目...[详情]
  • 3D打印大型起重机吊钩!这家公司做到了
  • 起重机制造商豪氏威马(Huisman)表明,在劳氏船级社(LR)的监督下,该公司已经成功完成了四个3D打印的350MT起重机吊钩的测试。该公司表明,该吊钩尺寸为170130厘米,是Huisman第一个3D打印起重...[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