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物流信息-停 » 正文

铁总将在全国规划建设108个商品汽车物流基地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282
|
|
|

由中铁特货运输有限责任公司主办的2016中国铁路商品汽车物流发展座谈会今天在北京召开。中国铁路总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杨宇栋表示,铁总将在全国规划建设108个具有装卸、仓储、中转、配送功能的商品汽车物流基地。

统计数据显示,近年来,铁路商品汽车物流业务以年均47.6%的增长率快速发展,2012年突破100万台,2015年完成190.3万台,2016全年预计完成260万台。

随着铁路运量的不断增长,装备技术和装备能力快速扩充。从2006年将进港班列选用的家畜车改造为商品汽车运输专用车,到2016年共研制开发了8代产品。初步估算,2017年铁路商品汽车运输专用车保有量将达到2万辆,具备运输商品汽车500万台的能力。

自2006年进入商品汽车物流市场以来,中国铁路总公司充分发挥18个铁路局的运输组织优势、中铁特货运输有限责任公司的专业化经营优势,在全国设立北京、上海、广州、哈尔滨、郑州、南宁、乌鲁木齐等16个分公司,在各主要城市设立33个经营部,铺设定时、定点开行的商品汽车运输班列线路24条,设立装卸站164个,打造了覆盖全国的铁路商品汽车全程物流网。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铁总将在全国规划建设108个商品汽车物流基地

相关信息

  • 福建翔福保税物流中心(B)型获批设立
  • 近日,国家海关总署联合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外汇管理局印发了《关于准予设立翔福保税物流中心(B型)的通知》(署加函〔2016〕589号),批准福建翔福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建设和运营翔福保税...[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