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物流信息-停 » 正文

杨凌建成西北地区最大农资物流中心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232
|
|
|

近日,陕西中农盛源物流有限公司农资物流中心一期工程仓储中心在陕西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竣工,春耕期间会投入运行,届时将成为西北地区最大的农资物流中心。

该农资物流中心总投资1.8亿元,占地面积170亩,建筑面积7.69万平方米,其中农资仓储中心1.4万平方米、BB肥生产中心1.49万平方米、种子储存交易中心4500平方米,农资仓储能力6万多吨,集农资产品及农副产品运输、中转、仓储、配载等现代服务功能于一体。

“发展现代农资大物流势在必行。往年每到用肥旺季,因为铁路运输紧张,西北地区生产的化肥尤其是青海钾肥难以运到华东、华中等地区,而西南地区的磷复肥、磷酸二铵也受到运输限制,直接影响季节性非常强的化肥市场。”陕西盛农农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奥生军告诉记者,陕西是承东启西的战略要地,但目前还没有专业化的大型农资物流系统,农资物流存在瓶颈。农资物流中心将成为全国性的农资仓储集散地,并发挥蓄水池的枢纽作用,实现农资中转仓储,有效解决用肥旺季农资物流不畅的难题。

奥生军说,杨凌具有建设农资物流中心的优越条件。杨凌是国家唯一的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物流中心又紧临连霍高速公路、310国道和陇海铁路,与杨凌火车站直线距离不到1000米,区位优势非常明显。陇海铁路提速后,杨凌火车站将逐渐成为大型货运中转站,年吞吐能力达到650万吨。

据悉,目前该农资物流中心已吸引了国内一些大型农资流通企业入驻租赁。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杨凌建成西北地区最大农资物流中心

相关信息

  • 福建翔福保税物流中心(B)型获批设立
  • 近日,国家海关总署联合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外汇管理局印发了《关于准予设立翔福保税物流中心(B型)的通知》(署加函〔2016〕589号),批准福建翔福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建设和运营翔福保税...[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