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企业专栏-停 » 中联重科 » 正文

中联重科“智能农机装备”项目入选国家计划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382
|
|
|

日前,科技部发布了“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涵盖了支撑引领现代农业发展等领域的重点研发任务。其中,由中联重科牵头、参与的三个“智能农机装备”专项正式获科技部立项,将助力我国农业装备科技水平的提升。

据了解,由中联重科牵头组织,浙江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广西玉柴等11家单位共同参与申报的《水田拖拉机行走驱动技术与整机开发》项目;由中国农机院牵头,中联重科参与申报的《玉米联合收获技术与智能装备研发》、《甘蔗和甜菜多功能收获技术与装备研发》项目均获科技部立项。这些项目均由权威专家深入研究和科学论证,是立足我国智能农业装备水平提升、农业现代化发展需求的重点课题。

如今,我国已成为世界最大的农业装备生产和使用大国,但国产农业装备仍以中低端产品为主,随着“中国制造2025”将农机装备产业列入十大重点发展领域,中国农机制造企业迎来了创新驱动、智能转型、绿色发展、服务增值的战略机遇。

针对现代农业发展需求和中国农机产业的发展短板,近年来,中联重科不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整合全球高端资源,推进机械装备与智能化、信息化、节能环保等技术的相互融合,针对主要粮食作物、经济作物的耕整地、种植、植保、收获、秸秆处理、烘干等环节推出系列新品,为农业现代化发展提供了高端装备支持。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中联重科“智能农机装备”项目入选国家计划

相关信息

  • 天津采购中联重科100台环卫设备 价值近7000万
  • 天津采购中联重科100台环卫设备 价值近7000万日前,中联重科环境产业集团天津片区传来喜讯:11月份,天津市公路处和天津市滨海新区环境局一次性采购了中联重科100台环卫设备,价值近7000万元。此批设备主要包括新能源扫路车、新型干式扫路车、新型湿式扫路车、洗扫车等多款公司明星产品,它...[详情]
  • 重庆三峰环境与中联重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 2016年10月29日,重庆三峰环境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与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拓展环保领域产业链上下游市场。中联重科董事长兼CEO詹纯新,重庆水务资产董事长李祖伟、总经理...[详情]
  • 中联重科三季度业绩报告 营收近51亿
  • 近日,中联重科发布2016年第三季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前三季度公司累计实现营业收入约141.03亿元;第三季度单季度实现收入50.99亿元,同比上涨16.37%;单季度实现净利润0.34亿元,相比去年同...[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