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世界最长最深铁路隧道正式通车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768
|
|
|

2016年12月11日,世界最长最深的铁路隧道——瑞士圣哥达基线隧道正式通车。

2016年6月份,圣哥达基线隧道在瑞士开通,这条深达2.3公里、长达57.1公里的双孔隧道将用高速火车在阿尔卑斯山下把北欧和南欧连接起来。

正式通车后,开始有定期铁路列车通行,可在17分钟内穿越阿尔卑斯山心脏地带,往来苏黎世和卢加诺之间。

据悉,这条隧道耗时17年,总造价120亿美元(约合830亿人民币)。瑞士表示,它将会为欧洲的货运交通带来革命性的变化,欧洲每年有上百万辆卡车运输的货物,将来都经这条铁路运送。

据了解,圣哥达基线隧道超越日本的青函隧道,成为世界最长隧道,把连接英国法国的海底隧道推后至第三位。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世界最长最深铁路隧道正式通车

相关信息

  • 跟踪支架“国货”时代崛起
  • 2021年,我国碳中和掀起的一场全球革新正在鼓起。在天时地利的时代背景之下,清洁性与经济性兼具的光伏发电成为碳中和主力,光伏产品技能晋级也悄然按下加快键。在硅片、组件、逆变器打响一...[详情]
  • 中国风电行业规模到2030年将是美国的三倍
  • 依据彭博新能源财经的最新猜测,我国未来10年新增的风电装机容量有望到达470GW,其累计风电装机容量将超越全球第二大市场美国的三倍有余。各省十四五规划提出的装机容量目标高于预期,从而将...[详情]
  • 垃圾焚烧炉“大脑”如何一脑三用
  • 现在,全国有近30个城市的100座废物焚烧炉引入了阿里云工业大脑,每天稀有万吨日子废物经由人工智能算法、大数据猜测剖析转化为千万余度绿电。不低于850摄氏度,这是国家规定的正常工况下废...[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