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质监新闻-停 » 正文

汕尾市质监局开展岁末年初特种设备安全督查工作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783
|
|
|

12月14日至15日,汕尾市质监局组织4个督查组分赴各县(市、区)开展岁末年初特种设备安全督查工作,彻底排查特种设备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此次行动重点督查各县(市、区)部署开展岁末年初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推进电梯安全攻坚战、应急值守等工作情况。两天的行动中,督查组共抽查了12家特种设备使用单位,重点检查了气瓶充装、大型游乐设施、商场、火车站等公共场所的电梯、锅炉、压力容器、起重机械等特种设备。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管理制度不完善、个别特种设备未注册登记、安全管理人员不足、技术档案不规范等问题,督查组现场责令存在问题单位限期整改、督促辖区特种设备监管部门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安全隐患及时落实整改。该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对限期未整改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将依法进行查处。行动期间,该局要求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全面落实安全主体责任;要加强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和管理人员的培训教育,提升技术技能和管理水平;汕尾火车站在春运期间,要配足电梯管理人员,增加安全检查频次,加强电梯的维护保养,引导乘客正确使用电梯,确保不出安全事故。

 

据了解,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会议精神,深刻吸取近期多地发生的事故教训,接下来,市质监局将继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坚持执法与服务并重,跟踪督查检查中发现的特种设备安全隐患落实整改情况。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汕尾市质监局开展岁末年初特种设备安全督查工作

相关信息

  • 河北省下达火电行业2018年去产能目标任务
  • 有关市(含辛集市)发展改革委(局):为贯彻落实2018年省政府《政府工作报告》年内压减火电产能50万千瓦要求,持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煤电产业结构优化调整,经省政府同意,现将河北省...[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