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质监新闻-停 » 正文

宿州质监局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012
|
|
|

为有效预防和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吸取江西“11.24”特别重大事故教训,保障岁末年初全市特种设备安全形势平稳,根据安徽省质监局、宿州市安委会工作部署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宿州市质监局决定自2016年12月1日到2017年3月1日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

本次重点检查全市特种设备生产、经营、使用单位,重点检查电梯、游乐设施、涉氨制冷设备、油气管道管线、气瓶、锅炉、快开门式压力容器、起重机械、厂内机动车辆等重点特种设备;重点加强对公众聚集场所特种设备隐患排查,督促使用单位做好对事故隐患的排查、整改和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工作,切实落实整改措施。

该市质监局要求各地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制定切合本地实际的安全大检查方案,主要领导亲自过问、亲自抓,分管领导要带队检查,执法机构、技术机构密切配合,迅速、全面、深入开展本次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检查中发现设备责任主体不明确、超期未检验的一律采取强措施予以查封;发现使用超期未检或报废气瓶的,一律扣押并对充装站予以处罚;对大检查中发现的事故隐患,形成问题清单,交由使用单位制定整改、责任清单,并跟踪整改销号;对于一时难以整改到位的,要落实整改责任、资金和监控措施,限期整改到位;对严重危及安全或企业拒绝整改的,要采取断然措施,责令停止设备运行,并报地方政府责令停产整顿。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宿州质监局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

相关信息

  • 河北省下达火电行业2018年去产能目标任务
  • 有关市(含辛集市)发展改革委(局):为贯彻落实2018年省政府《政府工作报告》年内压减火电产能50万千瓦要求,持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煤电产业结构优化调整,经省政府同意,现将河北省...[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