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质监新闻-停 » 正文

十堰市质监局开展“两节”期间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127
|
|
|

岁末年初是特种设备安全工作的关键时期,为保证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特种设备安全,预防特种设备事故发生,十堰市质监局城区分局自2016年12月中旬开始在全市城区内开展为期一个半月特种设备安全专项大检查。

本次专项检查活动中,十堰市质监局城区分局成立了两个专项检查小组,重点检查公共聚集场所特种设备和在用锅炉、压力管道、气瓶充装站。检查内容为特种设备各项安全制度、措施、主体责任是否落实到位,特种设备是否依法登记、是否检验合格并在有效期内使用,操作人员是否持证上岗,设备及安全附件和安全保护装置日常维护和检查是否到位,应急演练和处置是否落实等。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落实了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安全主体责任,增强了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安全责任意识,力争做到安全隐患早发现、早报告、早检查、早处置,力求把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为“两节”的到来营造安全、祥和的节日氛围。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十堰市质监局开展“两节”期间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

相关信息

  • 河北省下达火电行业2018年去产能目标任务
  • 有关市(含辛集市)发展改革委(局):为贯彻落实2018年省政府《政府工作报告》年内压减火电产能50万千瓦要求,持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煤电产业结构优化调整,经省政府同意,现将河北省...[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