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质监新闻-停 » 正文

孝感市孝昌县质监局开展辖区在用特种设备专项安全大检查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476
|
|
|

年终岁末,为落实全省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及县委县政府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切实加强我县特种设备行业的安全监管,落实特种设备使用管理单位的安全主体责任,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近日,孝感市孝昌县质量技术监督局对辖区内在用的特种设备进行了专项安全大检查。

此次重点检查了星火化工、嘉旭天然气、不夜城游乐场、状元府邸等单位使用的特种设备。检查内容重点包括特种设备是否在定期检验合格有效期内;在用电梯是否张贴定期检验合格标志和维护保养标示,是否公示有安全警示标志或安全注意事项;特种设备使用单位是否设置安全管理机构,是否签订了有效的特种设备维保合同并有效履行,是否制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并进行演练;安全管理人员是否持证上岗并承担相应的管理职责等。通过检查进一步增强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的安全意识和主体责任意识。

本次检查坚持“四不两直”(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直奔基层、直插现场)要求。本着绝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绝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绝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严防特种设备“带病上岗”,确保特种设备健康安全运行。

质监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刘寿清在检查时要求,使用管理单位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树立底线思维;要加强对应急预案的管理,完善应急预案,确保预案经得起实践检验;要做好应急救援工作,做好监测监控,做好危险源的排查,逐个落实责任,做到防患于未然,预防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检查中要求特种设备使用管理单位开展隐患排查和自查自纠,按照“一台(套)一表”工作要求逐一落实隐患排查工作职责,及时发现隐患并采取有效措施予以解决。发现安全隐患,积极督促管理使用单位认真做好整改,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做到隐患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同时 提醒广大市民使用特种设备时一定要增强安全意识,正确、文明使用,保护自身及他人不受伤害。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孝感市孝昌县质监局开展辖区在用特种设备专项安全大检查

相关信息

  • 河北省下达火电行业2018年去产能目标任务
  • 有关市(含辛集市)发展改革委(局):为贯彻落实2018年省政府《政府工作报告》年内压减火电产能50万千瓦要求,持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煤电产业结构优化调整,经省政府同意,现将河北省...[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