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高起点规划建设江淮生态大走廊 扬州率先启动先导区建设

  来源:扬州广电“扬帆”手机频道  人气:3582
|
|
|

高起点规划建设江淮生态大走廊,目前,扬州已将相关工作工程化、项目化,率先启动先导区建设,不等不靠、紧锣密鼓抓紧推进。

江都的自在公园坐落于南水北调的东线源头,经过一系列的生态修复,这里已经从过去杂乱无章的苗圃林变身成为水清岸绿景美的大公园,为当地居民休闲健身提供了便利。市民许建说,去年经过整治建设,这里的生态环境发生了明显的变化,现在老人小孩都可以过来打打球、 散散步,一切都挺好的。

作为江淮生态大走廊建设先导区中的一部分,去年8月开放的自在公园位于江都水利枢纽南岸,是目前江都最大的城市生态休闲公园,被江都市民称为“城市绿肺”和“森林氧吧”。自在公园工程负责人冯毅介绍,公园里新栽植了大型的乔木以及樱花等中型的花灌木,大概4000余株,后期又增加了绣球以及各种花卉的品种,大概约11万平方米,打造了优美的环境。

在自在公园建成开放的基础上,江都区还将推动三河六岸先导段建设,目前拆迁工作已全部完成,正在进行沿线堤岸生态修复。三河六岸先导段项目负责人贾鹏飞表示,生态修复将会进行大面积的植被绿化,对于涵养当地的水源、保护土壤、保护当地生态环境以及周边群众的生活质量都会有较大的提升作用。

包括江都区沿线在内,扬州将淮河入江口和南水北调东线源头地区约100平方公里作为先导区进行建设,已拆除船厂52家、砂石厂37家,累计拆迁拆违约200万平方米。在江淮生态大走廊的沿线,扬州已规划建设9个10平方公里以上的生态中心;完成了淮河入江水道切滩整治工程,实施了300个重点减排工程和59个流域水污染防治项目。未来,包括产业转型升级、良好湖泊保护等在内的“八大工程”还将在这一区域全面推进。扬州市环保局局长金春林表示,将通过高标准、高水平的大走廊系统的建设,挺起扬州发展的绿色脊梁,打造美丽中国的扬州样本。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高起点规划建设江淮生态大走廊 扬州率先启动先导区建设

相关信息

  • 跟踪支架“国货”时代崛起
  • 2021年,我国碳中和掀起的一场全球革新正在鼓起。在天时地利的时代背景之下,清洁性与经济性兼具的光伏发电成为碳中和主力,光伏产品技能晋级也悄然按下加快键。在硅片、组件、逆变器打响一...[详情]
  • 中国风电行业规模到2030年将是美国的三倍
  • 依据彭博新能源财经的最新猜测,我国未来10年新增的风电装机容量有望到达470GW,其累计风电装机容量将超越全球第二大市场美国的三倍有余。各省十四五规划提出的装机容量目标高于预期,从而将...[详情]
  • 垃圾焚烧炉“大脑”如何一脑三用
  • 现在,全国有近30个城市的100座废物焚烧炉引入了阿里云工业大脑,每天稀有万吨日子废物经由人工智能算法、大数据猜测剖析转化为千万余度绿电。不低于850摄氏度,这是国家规定的正常工况下废...[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