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分析 » 正文

综合各方数据 工程机械行业2017年将持续走高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565
|
|
|

2017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工程机械行业在这一年将呈何种走势?数据最能反映问题。近期,发改委发布消息称,2016年中国工程机械产品销售形势出现较大改观。9类主要产品全年累计销售54.46万台,同比增长10.2%。其中,平地机、挖掘机销量增幅达到20%左右。

这是在经历2011年以来市场销售连续下滑之后,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出现的首次复苏,尤其是2016年第四季度,增速明显。有数据显示,2017年1月份挖掘机销量同比增长54%;近期工程机械、重型机械板块分别大幅上涨7%以上,市场关注度显著提升。综合各方数据,工程机械行业2017年将持续走高。

固定资产和基建投资增加

专家的预测是2017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速预计在8%,基建的投资规模约为16万亿。而根据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的《中国交通运输发展》白皮书,“十三五”期间,铁路建设计划投资3.5万亿元。从权威人士处了解到,今年铁路新开工项目将达35个,今年的铁路投资仍将超过8000亿元,并有望再创新高。

而截至2016年11月份,“全国PPP综合信息平台”入库项目升至10828个,总投资额高达12.96万亿元。截至去年12月末,财政部PPP项目签约落地1351个,投资额2.2万亿元,落地率31.6%,投资额和落地率不断提升,同时新疆2017年计划固定资产投资1.5万亿,其他多地政府报告中均将基建作为重要抓手,基建投资有望在PPP模式助力下不断加码。

一带一路拉动出品增长

近3年来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额达3.1万亿美元,占对外贸易总额的26%。2016年,中国企业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直接投资145.3亿美元,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合同1260.3亿美元。这些工程投入都会转化成实实在在的对工程机械的需求。特朗普退出TPP,“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5月在北京举行等均有利于“一带一路”战略实施。

大宗商品/矿业复苏

大宗商品的上涨将会刺激矿山的开工率并刺激机械设备的需求。随着供给侧改革推进以及经济企稳,有色、煤炭等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相关企业盈利改善,固定资产投资有所恢复,将逐步带动矿山对工程机械设备需求上升。

行业迎来“换机潮”及国Ⅲ标准强制实施

工程机械设备的淘汰周期约为8年。从2008年设备销售高峰至今,大量设备需要更新换代。行业估计,2017年,工程机械700多万台的市场保有量中,将有约240万台老旧设备被逐渐淘汰,这将为工程机械新机的销售市场腾出有效的市场空间,为拉动工程机械的市场需求起到积极作用。

而根据GB20891—2014相关规定,2016年4月1日起,行业企业全面停止了销售装有国Ⅱ柴油机的工程机械。国Ⅲ标准的强制实施,也将让大量现有设备退出使用,为新设备腾出空间。随着该政策市场效果的开始呈现,2017年,工程机械行业将迎来一波“换机潮”。

房地产负面影响较小

房地产对工程机械的拉动也是实在的。2016年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10.3万亿,名义增长6.9%,商品房销售面积达15.7亿万平方米,增长22.5%,其中住宅销售面积增长22.4%,销售额增长36.1%(比面积增幅高出14个百分点)。虽然,2017年初出现新一轮调控下,但是过往的市场调控规律是18个月一个周期。这预示着房地产对工程机械行业负面影响较小。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综合各方数据 工程机械行业2017年将持续走高

相关信息

  • 印度将在2021年下半年部署超过4.5GW的太阳能
  • 依据相关数据,在第二季度布置略有添加之后,印度有望在2021年下半年再安装4580兆瓦的太阳能装机容量。尽管忧虑第三波冠状病毒大盛行,但该研讨和咨询公司估量,印度将在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详情]
  • 天津印发综合交通运输十四五规划
  • 为加速完成交通强国建造目标,打通经济展开动脉,近来,天津政务网公布《天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天津市归纳交通运输十四五规划的告诉》,告诉明确了天津交通十四五展开目标和要点使命...[详情]
  • 安徽大件运输审批全程信息化
  • 现在处理大件运送批阅真是太方便了!日前,合肥家金大件运送有限公司负责人将锦旗送到了安徽省交通运送厅政务服务窗口。该公司是安徽省一家中型大件运送企业,事务涉及全省各地,以往处理大件...[详情]
  • 安徽大件运输审批全程信息化
  • 现在处理大件运送批阅真是太方便了!日前,合肥家金大件运送有限公司负责人将锦旗送到了安徽省交通运送厅政务服务窗口。该公司是安徽省一家中型大件运送企业,事务涉及全省各地,以往处理大件...[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