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2016年山东省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4133.6亿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044
|
|
|

济南海关最新统计,2016年,山东省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4133.6亿元,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8.3%,其中,出口2504.6亿元,增长11%;进口1629亿元,增长4.5%。

民营企业成为山东省积极布局一带一路的中间力量。2016年,山东省民营企业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2768.8亿元,增长14.9%,占67%。除了民营企业,国有企业积极落子布局。2016年全年,国有企业进出口429.8亿元,增长5.4%。

在“一带一路”战略推动下,山东省医药、石油等传统优势产业加速出海,有关企业加大了对外投资和工程承包的力度。2016年,山东省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机电产品906.2亿元,增长9.7%,占山东省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总值的36.2%。

“2016年,山东省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中,东盟为最大贸易伙伴,占44.1%;俄罗斯、马来西亚、泰国为前三大贸易国,其中对俄罗斯进出口增长了76.1%。”济南海关统计处副处长刘赛提到。此外,印度等沿线新兴经济体国家经济形势向好,对我省部分商品需求表现越发旺盛。“去年山东省对印度、越南、马来西亚、泰国4国合计出口增长10.9%,对2016年山东省对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增长的贡献率达23.1%。”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大部分是发展中国家,经济基础较为薄弱,很多信息基础设施不发达,移动互联发展空间大,跨境电商前景广阔。济南海关建议,相关企业应充分挖掘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济的互补性,找准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发展需求的最佳契合点,加快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细分市场,深化经贸合作。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2016年山东省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4133.6亿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