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中国首个商业化太阳能光热示范电站运行天数刷新纪录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170
|
|
|
 记者10日从国家太阳能光热工业技能创新战略联盟获悉,日前发布的《2021我国太阳能热发电职业蓝皮书》(以下简称《蓝皮书》)显示,我国首个商业化太阳能光热演示电站——中广核德令哈50兆瓦槽式电站运转天数改写纪录,在国内外处于领先地位。

由国家太阳能光热工业技能创新战略联盟、我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太阳能热发电专业委员会、中关村新源太阳能热使用技能服务中心联合编制的《2021我国太阳能热发电职业蓝皮书》日前发布。

太阳能热发电是将太阳能转换为热能,经过热功转换过程发电的体系。碳达峰、碳中和以及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式电力体系方针的提出,为太阳能热发电职业开展带来了新的机会。目前,在国家补贴退出后,在资源优质区域,经过与风电、光伏发电基地一体化建造等方式,建造一定规划的光热发电项目,充分发挥光热发电的调节作用和体系支撑才能,保障光热发电工业能够接续开展。

据介绍,《蓝皮书》共分太阳能热发电的开展机会和定位、太阳能热发电商场开展等9个章节。

《蓝皮书》数据显示,我国首个商业化太阳能光热演示电站——中广核德令哈50兆瓦槽式电站自2021年9月19日至2022年1月4日,机组现已连续运转107天,改写了2020年最长连续运转纪录,在国内外处于领先地位。这也充分说明了储热型太阳能热发电“不看天吃饭”的巨大优势。

一起,中广核德令哈50兆瓦槽式电站2021年度上网电量同比2020年度提高31.6%,实现了机组连续运转107天的纪录,绝大多数月份电站实际发电量到达或超过规划值。

另据太阳能光热工业技能创新战略联盟计算,截至2021年末,全球太阳能热发电累计装机容量到达6.8吉瓦,我国太阳能热发电累计装机容量为538兆瓦,其间槽式、塔式、线性菲涅耳(简称线菲)技能装机在全球首要国家和地区的占比为76%,20%和4%。我国太阳能热发电装机容量中,塔式技能道路占比约60%,槽式技能约28%,线菲技能约12%。

《蓝皮书》建议,国家相关部门应确立对太阳能热发电核心原创性技能的研制支持,保护我国自“十一五”以来在太阳能热发电技能研制方面的成果堆集,不断提高我国在太阳能热发电站集成技能方面的水平,最终实现太阳能热发电和我国风电、光伏职业一样在技能、本钱、规划方面的全球领先地位,赶快发挥太阳热能技能在“双碳”方针实现中应有的作用。我国新闻网作者:记者孙睿

标签:

太阳能光热演示电站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我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我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中国首个商业化太阳能光热示范电站运行天数刷新纪录

相关信息

  • 两部委:完善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和运行机制
  • 2月10日,发改委、国家动力局联合印发《关于完善动力绿色低碳转型系统机制和方针措施的定见》(简称定见)。定见指出,要加强新式电力系统根底理论研讨,推进要害核心技能突破,研讨拟定新式电...[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