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质监新闻-停 » 正文

新疆2016年特种设备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均有下降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617
|
|
|

21日,记者从2017年新疆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会议上获悉,2016年,新疆共发生特种设备事故1起、死亡1人。与2015年相比,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都有下降,特种设备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新疆质监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局局长李德新介绍,2016年,新疆加强对电梯和气瓶安全的监管,对5万多台电梯加贴电梯责任标志,整治问题电梯1279台,大力推进电梯应急处置平台建设。同时,加强车用气瓶电子监管系统建设,全疆车用气瓶电子监管系统总体基本正常,有效封闭运行。截止2016年年底,全疆车用气瓶电子监管系统封闭运行率为75.06%,落实充装实名制登记。此外,还大力开展油气输送管道隐患整治。

李德新说,2016年取得了成绩,同时还存在不少困难和问题。“企业安全责任意识还有待提升,监管和检验力量不足、人机不匹配等矛盾依然突出,定检率下降、检验不及时等问题在某些区域还比较严重。面对问题和不足,我们需要通过深化安全责任、动态监管、风险管理、安全考核等方面一系列工作举措加以解决。”

对于2017年的工作任务,新疆质监局副局长张建荣谈道,要努力提升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整体水平,做好重大会议和活动的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同时落实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加快推进质量强区战略和特种设备安全监管与节能工作“十三五”规划。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新疆2016年特种设备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均有下降

相关信息

  • 河北省下达火电行业2018年去产能目标任务
  • 有关市(含辛集市)发展改革委(局):为贯彻落实2018年省政府《政府工作报告》年内压减火电产能50万千瓦要求,持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煤电产业结构优化调整,经省政府同意,现将河北省...[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