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质监新闻-停 » 正文

达州市规范建筑塔机安全监控 若无监控将对其严肃查处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044
|
|
|

4月11日从达州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获悉,达州市建筑塔机须安装使用安全监控系统,若塔机无安全监控系统,该站将不予办理使用登记,同时还将对违章行为进行统计分析,严肃查处。

按照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2015年3月1日正式实施的强制性标准《建筑塔式起重机械安全监控系统应用技术规程》,建筑塔机需安装安全监控系统。监控软件需具备产品登记证书,设备应有特种设备型式试验合格证及出厂质量合格证明。系统必须具备吊重、变幅、转角、风速、力矩、高度的数据报警和防碰撞保护功能,系统安装不得破坏原塔机结构和对原始保护装置的正常运行造成影响。

据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安全监控系统使用管理方面,施工单位要及时掌握监控系统运行数据,处置违章行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监理单位必须对塔式起重机运行状态实施抽查,督促施工单位纠正违章行为。安装公司应将监控系统接入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塔机监控管理信息平台。

据了解,凡具备营业执照、监控系统软件产品登记证书的安装公司,均可安装建筑塔机安全监控系统。目前,我市有成都联建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和成都科达光电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在从事该安装服务,塔机使用单位可自行选择有资质的安装公司安装。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达州市规范建筑塔机安全监控 若无监控将对其严肃查处

相关信息

  • 河北省下达火电行业2018年去产能目标任务
  • 有关市(含辛集市)发展改革委(局):为贯彻落实2018年省政府《政府工作报告》年内压减火电产能50万千瓦要求,持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煤电产业结构优化调整,经省政府同意,现将河北省...[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