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东莞质监局组织开展吊运熔融金属用起重机械日常监督检查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638
|
|
|

从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官网获悉,近期,东莞市质监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吊运熔融金属用起重机械日常监督检查行动,对全市8家单位的12台设备进行了一轮全覆盖排查,下达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5份,发现和督促整改安全隐患5处,查封设备9台,立案查处案件2宗。

一是联合行动,发挥合力。组织特种设备检验机构参与检查,特种设备安全监察部门对企业落实安全管理制度、设备检验、使用、维护保养、作业人员持证上岗等方面情况进行合法性、遵规性、符合性检查。检验机构的技术专家对吊运熔融金属用起重机械进行技术检查和安全评估,深层次查找设备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分析评估设备安全状况和主要风险点,指导企业采取针对性防范措施,充分发挥检验机构的专业技术优势,形成工作合力。

二是从严执法,督促整改。检查中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现场下达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责令企业限期整改,并建立隐患台账,逐一督促企业整改到位;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当场予以查封;符合立案标准的,严格依法进行查处。

三是加强宣传,落实责任。检查现场,组织企业负责人、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人员、操作人员等相关从业人员召开安全生产工作座谈会,宣贯法律法规对特种设备使用管理的要求,讲解相关事故案例,派发安全宣传资料,分析吊运熔融金属用起重机械事故易发环节和主要风险点,提高工作人员对设备日常使用管理工作的重视程度。检查结束后,再次组织8家企业负责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通报检查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提出下阶段工作要求,推动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东莞质监局组织开展吊运熔融金属用起重机械日常监督检查

相关信息

  • 水电和绿色氢能行业合作实现净零
  • 绿色氢是经过电解水出产的,运用低碳动力如水力、风能和太阳能产生的电力。绿色氢能安排将推进绿色氢的出产和运用。它现已开端拟定GH2绿色氢规范,以保证绿色氢被认证为仅来自低碳来历。此外...[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