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政策法规 » 正文

国家能源局发布《2020年煤电规划建设风险预警的通知》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146
|
|
|

5月10日,国家能源局发布《2020年煤电规划建设风险预警的通知》,旨在防范化解煤电产能过剩风险,促进煤电有序发展。

通知规定,煤电规划建设风险预警的指标体系分为煤电建设经济性预警指标、煤电装机充裕度预警指标、资源约束指标。其中,煤电建设经济性预警指标为建议性指标,体现了在当地建设煤电项目的经济性,为发电企业规划建设煤电项目提供决策参考;煤电装机充裕度预警指标和资源约束指标为约束性指标,反映了在当地建设自用煤电项目的可行性。最终风险预警结果由约束性指标的最高评级确定。预警结果由高到低分为红色、橙色、绿色三个等级。

通知提出,煤电建设经济性预警指标基于2020年各省(区、市)新投运煤电项目的预期投资回报率,分为红色、橙色、绿色三个等级。投资回报率低于当期中长期国债利率的为红色预警;投资回报率在当期中长期国债利率至一般项目收益率(电力项目通常为8%)之间的为橙色预警;投资回报高于一般项目收益率的为绿色。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国家能源局发布《2020年煤电规划建设风险预警的通知》

相关信息

  • 3D打印大型起重机吊钩!这家公司做到了
  • 起重机制造商豪氏威马(Huisman)表明,在劳氏船级社(LR)的监督下,该公司已经成功完成了四个3D打印的350MT起重机吊钩的测试。该公司表明,该吊钩尺寸为170130厘米,是Huisman第一个3D打印起重...[详情]
  • 弥补行业短板 徐工第十万台专用车下线
  • 7月28日,徐工城市运营专用车智能化生产制作基地竣工投产典礼在徐州徐工随车起重机有限公司举行,由徐工随车自主研发规划的百吨级折臂式起重机SQZ4500正式下线交给。这是该公司下线交给的第...[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