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分析 » 正文

成都通用航空产业三年计划 力争实现产业经济规模突破300亿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91
|
|
|

7月19日,记者从成都市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简称成都市经信委)官方网站获悉,成都市出台《通用航空产业三年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行动计划)。根据行动计划,到2020年,成都将力争实现通航产业经济规模突破300亿元(人民币,下同)。

行动计划明确,成都市将推进四川境内3000米以下空域开展低空开放管理试点;将于2018年建成金堂县通航机场,2020年前建成都江堰市通航机场;争取落地京东(四川)智慧物流产业综合示范园项目、空客直升机生产制造运营总部基地项目等产业项目,从争取空域资源、加快通航机场建设、推动产业园区建设、推动重大项目建设等方面入手实现目标。

四川省某通航企业负责人对记者表示,目前成都通航产业离规划目标尚有一定距离。据了解,2016年成都市有航空产业企事业单位52户,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30户,产业(不含军工)主营业务收入97.3亿元。

成都市经信委也在行动计划中明确表示,目前成都市通航产业存在飞机少、企业少、机场建设滞后、人才匮乏及空域复杂等多个问题。

“不过上述问题都不是目前产业面临的主要问题,通航产业要发展首先要老百姓玩起来。”上述负责人表示,没有大众市场支撑的通航产业赢利点太小,不足以支撑产业良性发展。他表示目前中国300余家通航企业中,运行良好的不到一半。

上述负责人表示,在通航产业链中,通航企业不能唱“独角戏”,“产业链上所有企业的发展都要依赖一个更广阔的、更接地气的市场。”上述负责人说。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成都通用航空产业三年计划 力争实现产业经济规模突破300亿

相关信息

  • 王瑞祥:今年机械工业形势之严峻超出预期
  • 近日,在2015全国机械工业经济形势报告会上,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会长王瑞祥表示,今年以来,机械工业经济运行面临较大困难,行业形势之严峻超出预期。1-9月,机械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2%,低...[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