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质监新闻-停 » 正文

马鞍山质监局在电线电缆生产、流通、使用等环节深入排查“问题电缆”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101
|
|
|

8月15日,马鞍山市质监局召开电线电缆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决定从即日起在电线电缆生产、流通、使用等环节深入开展专项检查,彻底查清奥凯等“问题电缆”在马鞍山的流通、使用情况,严厉查处生产、销售和在建工程建设等领域中违法违规使用假冒伪劣电线电缆的行为。

据了解,此次专项整治覆盖面广,涉及生产、流通、使用等多个环节。生产企业环节专项检查中,将对全市电线电缆生产企业开展全覆盖检查,重点检查有无生产假冒伪劣电线电缆情况,现场核查企业生产资质、技术合同、原材料采购、生产过程、生产工艺、出厂检验、产品标识标注等情况,排查产品存在的质量安全风险。对于检查、抽查中发现存在严重问题的,依法采取撤销、吊销证照,暂停证书等处置措施。流通领域专项检查中,将对电线电缆批发市场、销售企业等流通领域开展现场检查,彻查流通领域问题电线电缆,重点查处以次充好、假冒伪造认证标志、冒用他人厂名厂址等违法行为。

专项检查还将全面深入排查工程项目是否使用问题电线电缆,全面排查问题电线电缆在库、在用情况,发现在库的立即封存,在用的一律先停用再处理,对发现的隐患和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予以查处。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马鞍山市目前现有电线电缆生产许可证获证生产企业4家(其中1家已停产),电线电缆强制性认证获证企业5家。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马鞍山质监局在电线电缆生产、流通、使用等环节深入排查“问题电缆”

相关信息

  • 河北省下达火电行业2018年去产能目标任务
  • 有关市(含辛集市)发展改革委(局):为贯彻落实2018年省政府《政府工作报告》年内压减火电产能50万千瓦要求,持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煤电产业结构优化调整,经省政府同意,现将河北省...[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