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企业动态 » 正文

滁州市质监局全市范围内开展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工作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56
|
|
|

近日,安徽省滁州市质监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工作。全面排查整治生产领域电器产品质量隐患和问题,严厉打击违法生产假冒伪劣电器产品行为,从严整治特种设备使用维护违章违规行为,全面规范特种设备相关从业人员执业行为,广泛宣传安全用电常识和逃生自救知识。力争通过治理,实现电器产品质量明显提升,特种设备使用维护安全水平明显提升、电气从业人员安全素质明显提升。

一是全面开展生产领域电气产品质量治理。严格落实电气产品生产企业生产许可审批、认证管理,加强对获证企业和3C认证产品生产企业的日常监管,严厉查处无证非法生产行为。严查电线电缆、开关插座等生产企业在绝缘材料、阻燃原料、线芯材质、线径等方面不按标准或降低标准生产的违法行为;严查套牌、贴牌生产假冒伪劣产品的违法行为;充分利用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和企业信用信息系统,及时曝光违法违规企业和不合格电气产品名单,进一步完善电器产品质量源头监管机制,提高管理能力,规范生产秩序。

二是全面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严查社会单位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制度不完善不落实问题;严查社会单位特种设备不规范、使用无证或“三无”产品等问题;加强特种设备相关作业人员考核和管理工作;重点培训特种设备施工、安装、维护要求和检查方法等内容。将火灾防范知识纳入特种设备相关作业人员考核;加大对特种设备相关作业人员的持证上岗检查力度,严厉打击无证作业、违章冒险作业行为。推动落实特种设备定期维护保养及检测制度,提高社会单位发现和消除特种设备安全隐患能力。

三是加强电气相关从业人员管理。加强电气设备管理、使用和维护等相关从业人员安全培训、考核和管理工作,切实提高电气相关从业人员的技能水平。制定电工职责制度,规范电工从业行为。加大对电工、焊工等特种作业人员的持证上岗检查力度,杜绝无证作业、违章冒险作业行为。组织开展电工电气火灾防范专项培训,重点培训电气施工、安装、维护要求和检查方法等内容。

四是加强电气火灾防范宣传培训。一是加强社会面电气火灾防范宣传,将安全用电纳入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内容;通过网络、微信、微博等刊播、推送典型电气火灾案例和电气火灾防范专题节目、视频资料;建立电气火灾防范重点人群,常态推送电气火灾防范提示信息。二是组织开展电气火灾防范专题培训,分级分批组织单位管理人员、电工、职工群众,讲授电气火灾预防和应急处置措施、疏散逃生知识等内容,提升电气火灾防范能力。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滁州市质监局全市范围内开展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工作

相关信息

  • 菲亚特动力科技成为SLOW FISH官方合作伙伴
  • 菲亚特动力科技继续在可继续领域活跃发力,于2020年12月宣布与SlowFood(慢食)协作,成为SlowFish2021-水循环的官方协作伙伴。本届活动将在线上和线下同时展开。从6月3日起在意大利利古里亚(L...[详情]
  • 徐工XR360E大战湘江,助力飞虹跨越
  • 湖南长沙,一座飞虹又将跨越湘江两岸,面对一江碧水徐工XR360E来助力。 近来,长沙暮坪湘江特大桥正式开工建造,其主桥结构采纳钢桁架飞燕式拱桥方式,点缀于江面上,远远望去,像飞燕展翅。...[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