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安徽池黄铁路建设方发补遗公告,线路走向、设站位置等做修改

  来源:澎湃新闻(上海)  人气:6079
|
|
|

近日,位于安徽省南部的新建池州至黄山(地区)铁路(以下简称“池黄铁路”)线路走向以及全线具体所设车站的数字、位置等信息,因项目建设单位的招标公告和招标补遗公告引发关注。

10月23日,南京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官网相继发布了《新建南昌至景德镇至黄山铁路安徽段、新建池州至黄山(地区)铁路跨越高速公路初步设计阶段安全评估招标公告》和《新建池州至黄山(地区)铁路地勘监理招标公告》。

这两则招标公告披露,“(池黄铁路)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已经完成,设计单位已将审查修改稿上报铁路总公司和安徽省政府,正在开展项目可研报批工作”

池黄高铁是武汉至杭州快速铁路通道的组成部分,是连接九华山、黄山等风景名胜的黄金旅游线路,铁路等级为高速铁路,正线数目为双线,设计行车速度为350km/h。

上述两则公告还对池黄铁路项目的线路走向、全线具体设置车站等情况做了介绍。

公告介绍称,“(池黄铁路)位于安徽省南部,经由九华山、太平湖、黄山等风景名胜区。线路大致呈东西走向,线路自宁安城际池州站引出,东南行经九华山西侧设站,穿山越涧,经太平湖、西递宏村设站,抵黄山北站引入杭黄场。线路正线全长128.4km。全线设车站5座,其中新建车站3座,改建既有车站2座。”

在“安徽池黄高铁开展项目可研报批,西递宏村等风景名胜区将设站”等消息通过媒体的报道而广泛传播之后,10月26日,南京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官网又发布了池黄铁路建设单位京福铁路客运专线安徽有限责任公司针对上述招标公告的“补遗公告”。

这则题为“新建池州至黄山(地区)铁路地勘监理招标公告补遗”称,现对《新建池州至黄山(地区)铁路地勘监理招标公告》中“2.1建设地点和规模、工期”部分进行修改,将原表述“池州至黄山(地区)铁路(以下简称池黄铁路)位于安徽省南部,经由九华山、太平湖、黄山等风景名胜区。线路大致呈东西走向,线路自宁安城际池州站引出,东南行经九华山西侧设站,穿山越涧,经太平湖、西递宏村设站,抵黄山北站引入杭黄场。线路正线全长128.4km。全线设车站5座,其中新建车站3座,改建既有车站2座”,修改为“新建池州至黄山铁路(以下简称池黄铁路)位于安徽省南部,是武汉至杭州快速铁路通道的组成部分,线路自宁安客专池州站引出,东行经九华山北侧青阳县城区以南设九华山站,出站后继续东行,跨越太平湖后经黄山区设黄山西站;出站后沿S218省道西侧南行,穿山越涧,至黟县东侧接入拟建昌景黄铁路黟县东站。线路正线全长120km。全线共4站,其中新建车站2座(九华山、黄山西),池州、黟县东为接轨站”。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安徽池黄铁路建设方发补遗公告,线路走向、设站位置等做修改

相关信息

  • 鲁宇高端小型装载机-920FC产品详解
  • 还在为装载机施工场所狭隘,受局限性而烦恼吗?今天,给大家推荐的这一款鲁宇高端小型装载机-920FC,刚好满意您的需求。外观时髦酷炫,整机细巧灵敏。车宽1.5米,高2.5米,卸载高度2.8米,35...[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