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合肥瑶海区启动高压走廊公园建设 打造全市首条高架绿色景观形象长廊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572
|
|
|

启动新安江路3个高压走廊公园建设;改造提升铜陵路高架桥,打造全市首条高架绿色景观形象长廊;计划4月底完成35处花境建设……3月12日,记者从合肥瑶海区获悉,该区2018年的“绿化任务单”发布,将实施一系列城市绿化项目,居民“家门口”的绿量将再增加。今年瑶海区将启动实施园林绿化项目38个,新增提升绿化面积212.5万平方米。同时,推进花冲公园升级改造、东一环精品道路提升、铜陵路高架桥垂直绿化等15个园林绿化建设项目。

启动建设新安江路3个高压走廊公园

今年瑶海将打造花冲公园生态核心、建高压走廊绿带,实现串点成网。大力推进城市公园、游园、街头绿地、林荫广场建设,着力打造以“瑶海中央公园、城市中的自然境”为立意的花冲公园生态核心,并充分利用高压廊道绿线规划建设等契机,启动实施新安江路、襄水路、襄河路3个高压走廊公园建设,逐步实现绿道串点连线成网,补充和均衡城市绿地系统,进一步提升城市的人均绿化指标。

目前,花冲公园升级改造项目已完成园内永久性绿化移植工程;高压走廊新安江路公园、襄河路和襄水路公园项目正在按时序施工建设,计划6月底完成一期项目建设。

创建东一环、铜陵路等绿化精品路示范路

今年城市道路的“增绿”也是重点之一。瑶海区将打造城市绿脉,按照精品路、景观路标准,规划建设和提升城市出入口和主次干道绿化。同时,计划对铜陵路高架桥(北二环南至南淝河段)体实施改造,打造出独具特色的合肥市首条高架绿色景观形象长廊。 此外,计划将新安江路、胜利路打造成为精品养护示范道路;对全区主要路段、重要绿化带岛头、重要绿化节点进行提升靓化,计划4月底完成35处花境建设。同时对郎溪路、长江东大街等5条道路岛头实施鲜花扮靓工程。

构建南淝河、二十埠河等滨水绿廊

今年,瑶海将结合水环境整治,实施河道岸线绿化和河道整治工作,体现自然生态风貌和碧水蓝天滨水景观效果。

目前,南淝河、二十埠河河道绿化提升已启动实施;小板桥河东支流河道整治项目(环巢湖三期项目)已完成过河人行桥施工,正在进行岸线整治、河道清淤等项目施工;楚汉河河道整治项目(环巢湖三期项目)正在与龙岗开发区进行田亩核算协调工作;二十埠河中游清淤(环巢湖四期项目)正在对污染源进行调查。

同时,瑶海区还将开展河道截污治污工作,周期性开展河道排查和水质检测工作。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合肥瑶海区启动高压走廊公园建设 打造全市首条高架绿色景观形象长廊

相关信息

  • 2022年海南省“美丽农村路”示范路公布
  •   琼中营根镇至百花岭公路。海南日报记者李天平摄文昌头苑三角路至水北圩公路。文昌市交通运输局供图原题:2022年海南省美丽乡村路演示路发布这10条美丽乡村公路,你走过几条?近日,省交通...[详情]
  • 瞭望|数据中心建设补短板
  •   我国数据中心集群建造仍存上架率偏低、算力设备协同短少、绿色转型有待提速等短板,有待逐渐补齐甘肃、贵州等多地已清晰整合省内搁置算力资源,建立一致的算力资源池,面向省外供给算力...[详情]
  • 兰州市启动实施城区排涝防涝重点工程
  •   记者日前从兰州市有关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处理受汛期极点天气影响导致的城区部分路段内涝问题,进步部分路段排水能力,在认真规划、充沛证明、专业评审的基础上,兰州市本年启动施行城...[详情]
  • 2023年青海将重点推进200余项水利工程建设
  •   2月7日,记者从青海省水利厅得悉,2023年,该厅将着力突破工程验收、水利出资、地下水办理、饮水安全工程办理、河湖长制国家鼓励五个难点,完成水利固定资产出资48亿元以上,要点推动200...[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