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2022冬奥工程—兴延高速公路跨京包铁路立交桥高效环保转体!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761
|
|
|

近日,全国首例高速公路PPP项目兴延高速公路实现重要节点突破,兴延高速公路上跨京包铁路立交桥主桥经过100分钟同向顺时针74.5度转体,完成高空精准对接,实现双幅跨越京包铁路。

2022冬奥工程兴延高速公路跨京包铁路立交桥高效环保转体

据悉,为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响应国家提出的节能环保目标,中国铁建所属中铁十九局在施工中,不使用混凝土,不用钢绞线,采用钢箱梁T构和平面转体法施工,该桥是北京市首座钢结构转体桥。此外,钢梁厂内加工现场装配,结实耐用,无扬尘,节约工期30%,减少了环境污染和噪声。该转体桥单幅转体梁重2690吨,单幅桥宽17.5米,两幅桥净距0.5米,全宽35.5米,长度311米。转体桥跨越既有铁路线间距通常为5米,而该转体桥跨越的京包铁路线间距为18.9米,是北京地区跨越线间距最大的转体桥。

京包铁路是国内重要的铁路主干线之一,客运列车多,行车密度大,所有施工必须在保障铁路正常运输的前提下进行。为确保施工安全,在转体过程中,中铁十九局全程采用计算机程序控制,实时比对,准确控制转体角度,不给铁路既有线运营和公路行车带来安全隐患。

兴延高速公路是北京市2019年世界园艺博览会的重点配套工程和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重要保障工程,全长42.2公里,全线桥隧比接近70%。2018年底建成通车后,可有效缓解京藏、京新高速公路高峰时段的拥堵现状,促进沿线地区的经济和旅游发展。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2022冬奥工程—兴延高速公路跨京包铁路立交桥高效环保转体!

相关信息

  • 浙江省2022年计划投资4400亿元布局新基建
  • 2022年以来,面临百年变局、百年疫情的复杂局面,浙江充分发挥新基建的战略性、基础性、先导性和出资带动效果,适度超前,系统布局数字化基础设备、全体智能化办理设备和创新式基础设备建造...[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