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宁波舟山港主通道项目实现国内首次墩梁一体化架桥机安装!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471
|
|
|

近日,宁波舟山港主通道项目在国内公路工程领域首次使用立柱、盖梁、T梁一体化架桥机进行立柱安装,拉开了公路工程领域使用一体化架桥机进行下部结构预制安装的序幕。

本次安装的舟岱大桥立柱高度为13.373米,重约71吨。为确保墩梁一体化架桥机顺利完成安装任务,项目施工单位制定科学有效的施工组织方案和安全专项方案,并就方案内容进行详细的专项技术交底。同时,要求施工现场管理、安全、技术人员跟班作业,紧盯各分步分项施工。

据悉,本项目陆域桥梁立柱、盖梁、T梁均采用集中预制和一体化安装架设的施工工艺,此项施工工艺为国内首创。架设过程中,预制构件均采用梁上运输,与吊机安装相比,不需要沿桥梁设置运输便道,大大节省施工建设过程中临时用地。此外,一体化架桥机采用可伸缩式前支腿,可在起伏较大的山丘地区连续安装,解决了山区公路工程建设施工大型吊机无法进入的问题。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宁波舟山港主通道项目实现国内首次墩梁一体化架桥机安装!

相关信息

  • 全国首个超大单机容量海上风电项目开建
  •   昨天(4日),福建漳浦六鳌海优势电场二期项目开工建造。这是全国首个批量化采用16兆瓦及以上大容量海优势电机组的项目。风电场坐落福建省漳浦县东南侧海域,间隔海岸线32.8公里,场址面积...[详情]
  • 秀屿:重点项目快马加鞭
  •   ​永荣CPL二期建设现场。朱舒摄3日,在位于莆田市秀屿区石门澳工业园内的永荣科技CPL一体化项目二期建设现场,2000多名工人奋战一线,紧锣密鼓地对各重要仪器设备开展调试收尾作业。开年...[详情]
  • 高铁施工紧锣密鼓
  •   2月2日,小雨。在昌九高铁五标项目部主墩32号墩,南昌扬子洲赣江公铁大桥施工现场,工人们熟练地操作着旋挖机、起重吊车,正严重施工。南昌扬子洲赣江公铁大桥集高速铁路、城市快速路、...[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