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企业动态 » 正文

广船国际启动中国与阿尔及利亚首个豪华客滚船项目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557
|
|
|

9月21日,广船国际有限公司承建的阿尔及利亚国营航运ENTMV公司1800客/600车豪华客滚船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属于阿尔及利亚布特弗利卡总统计划框架下项目,旨在发展阿尔及利亚交通及海运船队力量。在中阿建交60周年之际,该项目受到中阿两国媒体的广泛关注。这也是中阿两国在发展海洋经济及海运事业领域的一次重要合作,对践行“一带一路”倡议,推进中阿产业对接、协助阿尔及利亚海运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该船建造合同于今年3月11日签订,预计于2020年8月底交付。

1800客/600车豪华客滚船项目在招标阶段吸引了近10家来自韩国、西班牙、葡萄牙等国家的船企的激烈竞争,最终广船国际脱颖而出,以高性价比中标该船。为切实推进中阿合作共赢,除承接该项目的建造任务外,广船国际还将为阿尔及利亚国营航运ENTMV公司提供为期6个月的专项技术培训服务以及优质的售后服务保障,以全面协助交船后阿方对船舶的运营与维护。

该船设计船长199.9米,型宽30米,设计吃水6.7米,航速可达24节,可载1800名乘客,同时可容纳600辆车辆进行滚装运输。

该船设置有独立海景带阳台的豪华总统套房2间、VIP套房8间、高级套房4间,另配有188个2人旅客间、254个4人旅客间和13个6人旅客间,具有独立厨房及配餐区、4个不同等级的餐厅、3个酒吧和1个茶室、2个免税商店以及游泳池和露天游乐区,适宜国际短途旅行,在设计上融入了阿尔及利亚艺术文化元素。

该船满足最新的安全返港要求和TierⅢ排放要求,配备脱硫装置,是一艘集环保、绿色、节能、舒适于一体的豪华客滚船。值得一提的是,该船详细设计由广船国际与丹麦OSK公司在广州合资成立的中丹船舶设计有限公司负责。

刚结束的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通过了《中非合作论坛––北京行动计划》,计划中指出:

中非开展产业对接与产能合作互有需要、互有优势,双方愿充分发挥中方在装备、技术等方面的综合优势,对接中非双方的供给能力和经济发展需求,共同发展实体经济。

中方将继续在国际海事组织技术合作框架下提供资金和技术援助,帮助非洲国家培养海运人才和加强能力建设,促进海运业可持续发展。

双方愿继续加强在海洋运输、船舶修造、海上信息服务、海上安全、海洋资源开发利用、海洋观测、极地考察等方面合作与交流。

双方将合作改善非洲与旅游业发展相关的基础设施,包括促进赴非洲国家邮轮旅游和过境旅游的发展。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广船国际启动中国与阿尔及利亚首个豪华客滚船项目

相关信息

  • 菲亚特动力科技成为SLOW FISH官方合作伙伴
  • 菲亚特动力科技继续在可继续领域活跃发力,于2020年12月宣布与SlowFood(慢食)协作,成为SlowFish2021-水循环的官方协作伙伴。本届活动将在线上和线下同时展开。从6月3日起在意大利利古里亚(L...[详情]
  • 徐工XR360E大战湘江,助力飞虹跨越
  • 湖南长沙,一座飞虹又将跨越湘江两岸,面对一江碧水徐工XR360E来助力。 近来,长沙暮坪湘江特大桥正式开工建造,其主桥结构采纳钢桁架飞燕式拱桥方式,点缀于江面上,远远望去,像飞燕展翅。...[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