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企业动态 » 正文

黄埔文冲开工建造我国新型地球物理综合科考船!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974
|
|
|

11月16日,由中国船舶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中船黄埔文冲船舶有限公司建造的我国新型地球物理综合科学考察船正式开工。建成后,该船将填补我国在中型地球物理综合科学考察船领域的空白,并进一步提升我国深海远洋科学调查能力和海洋资源开发水平。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涛院士,中船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南大庆,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长张偲院士等出席开工仪式。

南大庆在开工仪式上致辞。他表示,近年来中船集团积极响应国家海洋强国战略,不断提升高精尖产品的研发、设计与建造水平,在海洋装备建设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突破。此次开工建造的南海综合科学考察船具有国际一流、国内领先水平的综合性能,希望黄埔文冲充分发挥科考船建造优势,高起点开局、高水平建设、高要求管理,确保工程高质量推进完成,积极打造精品科考船。

新型地球物理综合科学考察船是由国家发改委立项的“十三五”科教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总投资5.175亿元,由中科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承担。该船设计总吨3990吨,总长90.6米,型宽17.0米,型深8.0米,最大航速不小于16.5节,服务航速12节时,续航力为12000海里,定员60人,自持力60天;建造周期28个月,预计2021年投入使用。

该船是一艘采用国际先进设计理念,具备突出科考能力的特种用途船舶,其探测手段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具备全球航行和全天候观测能力,既可突出地球物理专业调查功能,又能满足物理海洋、海气相互作用、海洋化学、海洋生物与生态等多学科综合考察需求;既能开展近海浅水区、大陆架、岛礁区的科学考察活动,又能在深海大洋极端环境进行全海深的探测和取样。全船配置学科齐全的现代化船载实验室,能现场进行多学科样品处理与分析,并实现与陆基实验室同步数据传输。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黄埔文冲开工建造我国新型地球物理综合科考船!

相关信息

  • 菲亚特动力科技成为SLOW FISH官方合作伙伴
  • 菲亚特动力科技继续在可继续领域活跃发力,于2020年12月宣布与SlowFood(慢食)协作,成为SlowFish2021-水循环的官方协作伙伴。本届活动将在线上和线下同时展开。从6月3日起在意大利利古里亚(L...[详情]
  • 徐工XR360E大战湘江,助力飞虹跨越
  • 湖南长沙,一座飞虹又将跨越湘江两岸,面对一江碧水徐工XR360E来助力。 近来,长沙暮坪湘江特大桥正式开工建造,其主桥结构采纳钢桁架飞燕式拱桥方式,点缀于江面上,远远望去,像飞燕展翅。...[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