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拟建项目 » 招商引资 » 正文

山西向社会开放108个340亿元国企混改项目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165
|
|
|

记者从山西省国资委获悉,山西省日前公开发布账面净值超过340亿元的108个省属国有企业混改项目,向民营企业和社会资本敞开合作大门。

据悉,这次发布的108个混改项目,在集团公司层面,涉及太重集团、山西文旅集团等5户省属国企,可灵活确定股权比例,以引进战略投资者和财务投资者。

在子公司层面,共有103个项目开展股权转让。从行业分布上看,涉及装备制造、电力、新材料、新能源、煤炭、现代化工,以及物流、文化、康养、供水、环保等领域。其中,新组建的山西民爆集团和山西通用航空公司,也在此次混改之列。

据介绍,这些项目可增资扩股,也可股权转让,既可绝对控股,又可相对控股,可为不同类型投资者和社会各类资本提供差异化的选择。

此外,山西省还将在混改企业稳步推动管理层和科技人员持股试点。在二级以下企业全面放开搞活,提高资产证券化水平。山西省还提出,今后省属国企新设的新动能新产业公司,原则上采取混合所有制模式,引入至少5个股东,一步到位设立股份制公司,以向民企、央企及其他省内外各类社会资本最大限度开放股权。

山西省国资委有关人士表示,今后,将继续梳理一批有前景、能盈利、有潜力、可持续的优质项目进行股权转让。双方股权合作一经确定,国资部门将迅速组织资产评估,在最短时间内,确保股权依法合规、顺利转让。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山西向社会开放108个340亿元国企混改项目

相关信息

  • 8个高新产业项目 现场签约
  • 12月12日,2021湛江国家高新区(坡头)招商推介会在湛江坡头区举办,103家来自生物医药、数字工业、海洋科技等领域的企业齐聚一堂,8个高新工业项目现场签约。坡头区区位优势明显,有机场、高...[详情]
  • 中国俄罗斯扩大投资,深化经贸合作
  •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日前在例行发布会上标明,中俄两国经贸主管部门正在研究晋级中俄出资协议的可行性,尽力为双方出资协作供给更好的准则性组织。受访专家标明,展开晋级中俄出资协议的...[详情]
  • 青岛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
  • 青岛活跃融入国家对外开放战略,充分发挥在一带一路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建造和海上协作中的重要节点效果,建造我国上海协作安排当地经贸示范区,努力打造一带一路世界协作新平台。青岛加速...[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