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拟建项目 » 招商引资 » 正文

机电商会积极推动与拉美新能源合作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743
|
|
|
     能源协作是中拉务实协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拉美国家新能源资源丰富,许多国家将大力开展新能源视为促进经济复苏的重要手段。我国在新能源范畴具有全产业链优势和丰富的项目施行经历,两边协作互补优势杰出,潜力巨大。日前“中拉新能源协作论坛”在北京举行,我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副会长石永红在论坛上表明,未来,我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将创造更多时机,推动我国与拉美各国在新能源范畴开展深化协作。

    近年来,我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与拉美和加勒比区域的墨西哥、阿根廷、智利、哥伦比亚、秘鲁等十国商协会互动频频,两边加强信息交流,建立定期沟通机制,举行各类项目和时机推荐会,重点关注可再生能源、基础设施、数字经济等范畴,力求发掘商业时机,实现共赢开展。今年8月机电商会与十国商协会一起举行“拉美多国可再生能源协作时机推荐交流会”,来自阿根廷、巴西、哥伦比亚等国代表向我国近60家重点企业推介了21个可再生能源范畴的项目及协作时机。

    我国与拉美国家交易出资快速开展。数据显现,过去6年我国与拉美国家交易总额到达3191.3亿美元,年均增速6.8%。其间,机电类产品进出口占比到达1/3。排名前五的国家是墨西哥、巴西、智利、巴拿马和哥伦比亚。

    “我国是全球光伏、风电等新能源产品的第一大制作国和出口国,近年来我国对拉美新能源产品出口高速增加。”石永红表明。数据显现,2020年我国对巴西出口光伏组件10亿美元,智利5.5亿美元,墨西哥4.1亿美元。三个国家位列我国光伏产品出口前十大商场之列。

    “‘一带一路’倡议提出7年来,我国电力企业累计签约2504个境外电力项目,主要会集在亚洲和非洲。在美洲签约电力项目数243个,仅占全球签约项目的9.7%。这阐明拉美的电力商场对我国企业来说潜力巨大、时机很多。同时,我国企业在拉美签约的电力项目中,输变电项目占64%,风电、水电、太阳能、生物质等新能源项目占32%,火电项目仅占4%,阐明拉美各国注重清洁能源开展,新能源将成为拉美区域下一阶段的出资新热门。”石永红表明。

    机电商会于今年3月建立了专家委员会,会聚我国“走出去”业界精英,可以为中拉出资协作提供精准、专业、高效的高端咨询服务。近日,机电商会又联合美、欧、日、韩等国职业安排、世界机构、跨国公司及国内大型企业一起建议建立“绿色低碳世界协作委员会”,大力推动绿色低碳范畴世界交流协作,未来机电商会将有更多时机与拉美各国在新能源范畴开展深化协作。来源:世界商报

    标签:

    机电商会 新能源 协作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念,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机电商会积极推动与拉美新能源合作

相关信息

  • 普京指出俄中能源合作的重要性
  • 俄罗斯总统普京向第三届俄中动力商务论坛的参与者表明欢迎并指出两国在该范畴协作的重要性。俄副总理:至11月底经西伯利亚力量管道对华供气将达134亿立方米克里姆林宫网站上发布相关电文。电...[详情]
  • 普京指出俄中能源合作的重要性
  • 俄罗斯总统普京向第三届俄中动力商务论坛的参与者表明欢迎并指出两国在该范畴协作的重要性。俄副总理:至11月底经西伯利亚力量管道对华供气将达134亿立方米克里姆林宫网站上发布相关电文。电...[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