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成都天府大道北延线项目开工 建全国最长城市中轴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475
|
|
|

天府大道北延线断面效果图

起于成都市北二环路

止于德阳市青衣江路

全长约58.5公里

成都段29公里

德阳段29.5公里

串联“四区一市”

成都市金牛区、成华区、新都区,

以及德阳市旌阳区、广汉市

工程总投资估算约133亿元

北接德阳南连眉山,推动成都

平原经济区一体化

昨日,全省第四季度重大项目暨污染防治“三大战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成都市新都区军屯镇举行,这里也是备受关注的重大项目——天府大道北延线项目一期的开工现场。将来,全长80余公里的天府大道北接德阳,南连眉山,构成成都“百里中轴”,将推动成都平原经济区一体化建设提速。

58.5公里

天府大道北延线

计划于2023年完工

天府大道北延线项目是落实省委“一干多支”发展战略,发挥成都“主干”引领辐射带动作用的支撑项目之一。成都与德阳两市共同研究,按照统一规划、统一标准、分段实施、同步建设的思路,希望通过天府大道北延线的建设,带动成德同城化协同发展。

记者从开工现场了解到,天府大道北延线项目起于成都市北二环路,止于德阳市青衣江路,全长约58.5公里,其中成都段29公里、德阳段29.5公里,串联起成都市金牛区、成华区、新都区,以及德阳市旌阳区、广汉市,共计“四区一市”。工程总投资估算约133亿元。

此前,有部分路段已经竣工,未来项目共分两阶段实施。据项目施工方介绍,第一阶段为连通和提升阶段,也是本次开工建设段,将在新都区开工建设新线段5.3公里,重点实施节点改造,提升全线功能形象,工程投资约11亿元,计划于2021年完工。该段工程是天府大道北延线关键连通段,伴随着这个关键点的打通,整个“百里中轴”雏形就显现出来。

第二阶段,结合火车北站扩能改造,打通二环路至三环路北部通道,计划于2023年完工。

14条车道

道路断面对标天府大道

按城市快速路标准建设

天府大道北延线建设标准将对标天府大道,按城市快速路标准建设,主要路口全部立交化,采用与天府大道一致的主道加辅道道路断面。包括:两侧绿化带15-20米,车道数14条,其中主道8条、辅道6条。非机动车道、人行道布置于绿化带内。近期,辅道将开通常规公交,结合街道建设预留快速公交和其他大运量交通方式。

沿这条“百里中轴”向南,天府大道一路延伸至眉山仁寿片区,连起成都新的产业中心——天府新区;向北,天府大道终点定于德阳,也将开启成德同城化加快发展的新纪元。北至德阳,南接眉山,全长80余公里,贯通了成都平原经济区南北。这也将是中国最长、举世罕见的城市中轴线。

早在2013年,成都与德阳两市便签署了《成都德阳同城化发展框架协议》。2014年,依托成绵乐动车的开通,德阳与成都的时空距离缩短到30分钟以内。2017年5月18日,成都市与德阳市举行成德一体化发展工作座谈会,并签署《推动成德一体化发展合作备忘录》,同时就具体合作领域签署了一揽子合作协议。

成德同城,交通先行。围绕打造环成都经济圈通勤最佳城市,德阳正在着力构建综合智能交通体系,加快推进天府大道北延线、成都三绕德阳段建设,启动成德绵高速扩容、城际列车南站建设,主动对接成都轨道交通规划,提升成德动车公交化运营水平,规划建设成都到德阳专线市域铁路,加快融入成都平原轨道交通一体化。其中,天府大道北延线的加快建设,成为成德同城化率先突破至关重要的一环。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成都天府大道北延线项目开工 建全国最长城市中轴

相关信息

  • 鲁宇高端小型装载机-920FC产品详解
  • 还在为装载机施工场所狭隘,受局限性而烦恼吗?今天,给大家推荐的这一款鲁宇高端小型装载机-920FC,刚好满意您的需求。外观时髦酷炫,整机细巧灵敏。车宽1.5米,高2.5米,卸载高度2.8米,35...[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