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广元市将重点建设三江新区核心区宝轮片区 规划城市轻轨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314
|
|
|

广元市编制规划将重点建设三江新区核心区宝轮片区

三江新区规划建设城市轻轨

日前,记者从市城乡规划局了解到,根据《广元市三江新区核心区宝轮片区策划及概念规划设计》,三江新区核心区宝轮片区规划用地范围面积25.69平方公里,将构建“一环两线三快四路”对外交通网络和“三沿三环三横三纵”的内部交通路网系统,并将建成安全坝中央公园组团、城北职业教育园区组团等九大组团。

■交通网络

建设内通外达路网系统三江新区规划城市轻轨

根据《规划》,三江新区核心区宝轮片区将形成“一环两线三快四路”的对外交通路网,一环:京昆高速、兰海高速、广巴高速及连接线等多条高速围合而成的绕城高速环路;两线:两条轻轨;三快:陵江快速、陵宝二线、盘龙干道;四路:陵宝路、箭龙路、城北二环、省道205线。

宝轮片区还规划了宝成铁路站至广元机场、安全坝CBD至西成客专剑门关站、红星村赵家山至西成客专剑门关站三条外部联系快速线,并规划了城市轻轨、空中观景缆车和地面小火车慢行系统的轨道线。

■核心区域

安全坝中央公园组团被定位成“三江之眼”

根据《规划》,安全坝中央公园组团是位于三江汇合处,是三江新区的城市核心区,是未来最重要的滨水空间和生态绿肺,也是蜀道生态文化的浓缩地,将打造成为集生态、商贸、旅游、文化、运动、休闲、娱乐、康养有机一体的安全坝“三江之眼”。安全坝中央公园组团被定位成三江之眼、生态之心、旅游之滨。

三江之眼集中体现“休闲商贸”元素,将构建多元商贸文娱设施,成为广元名片示范窗口,建成广元旅游第一站和城市会客厅;生态之心将体现“生态康养”元素,将构建生态交通、生态建筑、自然生态链。安全坝是三江新区对外开放的旅游窗口,将推出“三江之眼”主题游线、文娱美食体验游线、休闲康养体验游线三条旅游线路。

■组团规划

打造民俗文化园建成三江新区职教园区

除安全坝中央公园组团外,三江新区核心区宝轮片区还规划了云洞寺禅修主题公园、刘家河康养居住组团、坪雾坝文化旅游组团、翰林坝高端宜居组团、赵家山生态公园组团、红星村生态宜居组团、宝轮老城乐活组团、城北职业教育园区组团八大组团。

其中,坪雾坝文化旅游组团将集中体现民俗文化、特色居住,规划了民俗文化街区、巴人文化街等项目,将打造成民俗文化园。

刘家河康养居住组团集中体现医疗康养、生态居住,规划了刘家河康养居住组团、赵家山山门等项目,将建设成三江新区的康养组团。

城北职业教育区规划了职教园区、通用航空学校、旅游职业专业院校、现代化综合职业专科学校等教育项目,将建成三江新区的职教园区。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广元市将重点建设三江新区核心区宝轮片区 规划城市轻轨

相关信息

  • 维特根中型铣刨机优劣势一览
  • 代表机型:W125CF/W155CF/W185CF铣刨宽度:1200mm/1500mm/1900mm​机身分量:20-21吨优势:结合了小型铣刨机和大型铣刨机的优势,前出料方式更高效安全,体积适中易于运输;机器性能强劲,在常...[详情]
  • 维特根大型铣刨机优劣势一览
  • 代表机型:W195Plus/W205/W215铣刨宽度:2000mm​机身重量:30吨左右优势:具有一切铣刨机级别中最大的铣刨宽度和最大的机身重量以及动力储藏,因而铣刨功率和铣刨功能更高。(点击往期文章了...[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