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绍兴地铁1号线大庆寺站—高教园区站实现区间双线贯通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67
|
|
|
   国庆、中秋假日期间,绍兴地铁1号线和2号线各个在建施工现场,建设者们放弃节日休息,奋战在地铁建设第一线,大干快干的场面成为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10月7日,绍兴地铁1号线10标在假期间获重大进展。在高教园区站主体结构最后一块顶板浇筑完成的同时,大庆寺站—高教园区站左线盾构机也平稳通过接收洞门,实现区间双线贯通。

  高教园区站位于站前大道与兴越路交汇处,为地下二层单柱双跨(局部双柱三跨)框架结构。车站总长为207米,标准段基坑宽19.7米,深度约16.83米,采用明挖顺筑法施工。该工程自开工建设以来,克服了工期紧张、110KV电力管线迁改、渣土外运困难、原材料供应紧张等重重困难,精心策划,主动出击,着力破解施工难题,不断提升现场安全质量管理和施工工序标准化水平,掀起大干热潮。

  大庆寺站—高教园区站区间单线隧道全长约854米,期间顺利下穿大林江、大林江桥及115米管桩区域。盾构施工前,京越公司对区间内各重大风险源进行了详细排查,联系产权单位对既有建构筑物、管线提前进行确认,对大林江桥拆复建、大林江围堰、管桩区域拔除及回填等多项处理方案开展优化,确保盾构快速平稳通过。在掘进过程中,针对淤泥质黏土及粉质黏土复杂多变的地层,京越公司联合施工单位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讨论调整各项参数指标,通过“精准测量、数据统计、总体分析、细节把控”及时控制和调整盾构机的各项参数,确保区间整体成型管片质量良好。(来源:绍兴轨道交通)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绍兴地铁1号线大庆寺站—高教园区站实现区间双线贯通

相关信息

  • 广西港口铁路建设方案出炉
  •   广西作为陆海新通道的要点城市,是通达新加坡及东盟主要物流节点。广西交通运送厅印发《广西港口集疏运铁路建造施行计划(20222025年)》。  港口铁路  到2025年,广西力求推动安全、...[详情]